• 字體:

帽林英雌Misa Harada
( 2010-11-19 )



Lamed Tweed帽子飾以黑色羽毛,動感十足。

      秋冬新裝陸續上架,既可保暖又可作配飾的帽子也正大派用場。曾為著名樂隊The Rolling Stones及Janet Jackson設計帽子的日本設計師Misa Harada(原田美沙),早前在香港出席本地名店The Swank五十五周年的秋冬時裝展時,提供了新季節的帽子配搭貼士,讓潮人在配襯新裝時更加得心應手。

      日本帽子設計師Misa Harada,於1998年以自己名字創立品牌Misa Harada,她的捧場客名單上不乏好萊塢紅星名人,包括The Scissor Sisters及Jennifer Aniston等,她也曾先後跟著名設計師合作,熟悉的名字就有Katherine Hamnett及Thierry Mugler等。2008年,品牌更與Yohji Yamamoto合作,為旗下副線的首個時裝表演“Just Married”設計了一系列的帽子。
      此次的秋冬系列,設計師以深藍、綠、灰及黑色作為主調,用料離不開冬日常見的人造皮草、花呢及柔軟網紗,款式方面就以懷舊為主導,如呢絨帽、貝雷帽及鐘形帽等,均經過重新演繹,例如在帽邊飾以珠片、金屬片、孔雀毛、羽毛及皮革製成的立體花朵等裝飾元素,讓穿戴者在舉手投足間更添動感。設計師Misa Harada稱其設計靈感擷取自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的英國音樂,為給女士們打造獨立、亮麗而硬朗的形像,細節設計上更使用了不同的幾何圖形圖案來配搭金屬裝飾。
      不過對於女士們而言,怎樣可以從眾多的帽子中找出合心意之選?設計師為大家提供配襯訣竅:“由於亞洲女性大多數擁有圓形臉蛋,視覺上要令臉形看來修長一點的話,可以選擇高身的設計;帽子的頂部或周邊配飾,更可營造出立體效果,所以我創作的帽子款式,都以不對稱的設計作為出發點,再配以作為點綴的裝飾元素,這樣便可以令女士們的臉形看起來變得細小。”
      除了女裝帽以外,2005年Misa Harada還開始推出首個男裝系列,她直言當初之所以推出男士帽子,皆因在東京街頭看見男士佩戴她設計的女裝帽,“現在品牌的男裝帽都會以?珖Simple Hat?玼加上?珖More Deocrations?玼為創作方向,令男士們戴起帽子來可變得更年輕”。



日本帽子設計師Misa Har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