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Gucci 低調奢華古風
( 2010-11-19 )



黑色喱士羽毛連衣裙,上半身飾以鴕鳥毛,下半身以黑色羽毛點綴,再配搭蟒蛇紋的喱士,富動感亦散發性感魅力;黑色蟒蛇紋絲襪、黑色漆皮露趾高跟鞋。

      復古風潮席捲今個時裝季度,好像Gucci的秋冬系列,創作總監Frida Giannini就從品牌的黃金盛世——上世紀七十及九十年代取經,融會簡約主義與極度奢華的元素,大玩皮草Mix and Match配搭、金屬裝飾及Paint Brush圖案等,再加上利落的剪裁,呈現低調硬朗的華麗美態。

      男裝剪裁 硬朗型格
      Frida Giannini的設計剪裁向來都干房貸淨利落,正如品牌之前的春夏系列,便以凸顯女性的條美作為賣點,透過彎曲縫線及貼身剪裁,配搭綁繩裝飾,充分展現小姐們的玲瓏身段。來到秋冬,新系列收起性感,改以參考男裝的剪裁,為嬌柔的女性造型注入剛強味道,Oversize的茄士咩大衣、Cropped-length無領外套配搭柔軟絲質的上衣、Slim Cut牛仔褲配以Metal Plate皮革腰帶等,將女士們硬朗的一面表露無遺。
      裙款依然是新系列的焦點所在,除了以抽象及Paint Brush印花圖案作為主角,更用上暗淡的色調如駱駝啡、冰灰、磚紅及深啡色等構成圖畫的背景顏色,此外再配合如皮飾邊、內置金屬領口及衣袖,以及銅色皮革等細節,令裙款更顯突出搶眼。此外,新作中亦多見不對稱的設計及Wrap Silk Dress的蹤影,模特示範的一襲深紅色One Shoulder Dress,露出一邊香肩,而另一邊則採以披搭設計,營造出強烈的對比視效,另外設計師亦刻意把粗身腰帶繞過披搭部分,呈現若隱若現的效果,別具風格。
      混合皮草 華麗動感
      大熱的皮草也遍布新作之中,當中Frida大玩Mix and Match的把戲,例如一件駱駝毛大衣設有一層可拆下的針織皮草襯裡;又或是一件大衣分別由駝鳥皮、皮及小牛皮等不同皮革縫製而成。就如模特示範的一襲黑色蟒蛇紋喱士皮草背心裙,裙身上半部分綴以鴕鳥毛,下半部分則用上黑色羽毛,流露出奢華氣派,同時也令穿者在舉手投足間倍添動感。至於另一件黑色牛皮褸,褸身就綴以不同顏色的貂鼠毛,盡現華麗瀟灑的韻味,只要配襯金屬腰帶,便能為整體造型提升風格。
      手袋一向都是女士們的熱選項目,今季就以全新的1973系列作為主打,其最大特色是袋身上綴滿金屬GG Logo圖案,設計靈感來自1973年推出的Shoulder Bag袋蓋上的仿古亮銅GG Logo,新作便將此經典稍作變化。全新手袋由羚羊皮、鱷魚皮及鴕鳥皮製成,亦有利用兩種質料縫製成Diamante印花,並綴以鱷魚皮或黑色的Cellarius小牛皮邊飾,以提供多樣化的選擇。



杏色連衣裙連金屬項環,兩邊衣袖以金屬裝飾,添上硬朗味道。

紅色Paint Brush圖案絲質背心裙、皮Over-the-Knee Boots、G-Frame鑽石手表、1973系列黑色小牛皮Chain B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