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Lancome法式黑桃風情
( 2010-11-19 )





      自歐洲諸國結束內戰紛爭的1890年至1914年正式爆發第一次世界大戰這段期間,正是法國近代史上最安定繁華的美好時光,史稱“La Belle Epoque”(中譯“美麗年代”)。一向愛以法國元素作為設計靈感的Lancome,品牌國際彩妝藝術總監Aaron De Mey就特別在這個秋冬帶領愛美的女士走進了時光隧道,將昔日極致華麗的法式妝容盡現眼前。

      品牌最新秋冬彩妝系列,主題為French Coquettes,靈感源自法國史上的“美麗年代”,展現當代別具風格的建築和自由奔放的巴黎女性特質,帶有強烈的新時代氣息。包裝上除了用上一貫的亮面黑盒,保留品牌高貴形象之外,較突出的要數金純唇膏,具備了1949年Versailles經典唇膏的影子。當年這支由珠寶工匠打造的金屬外殼唇膏,深得女士喜愛,設計師特別以Gustave Eiffel的建築風格作借鑒,以及性感女士的網狀絲襪雕刻成金屬菱格形,別具奢華氣派。

      櫻桃紅唇 魅惑不羈
      向來知道Aaron對用色要求嚴格,新作的黑色櫻桃紅Bloody Black Cherry正是其代表作,在眼影、唇彩和甲油均見其蹤影。不難想像大師眼中的巴黎女性,是塗上黑中帶紫的眼影,眼頭泛出閃爍銀光,配合象征了二十世紀二十年代的無畏與不羈的櫻桃紅唇,法式風情即時近在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