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多讀書多學習 漸入婚後角色
( 2010-11-19 )



      李平(化名)說和老公結婚一年後,老公變化不大,跟以前差不多,每天晚上玩遊戲。夫妻倆也沒有孩子,兩人都是月光族。李平很苦惱,說老公一點都沒有個成家的樣子,她也不知道結婚是為什麼。其實,此時應該多讀些關於婚姻方面的書籍,讓自己慢慢進入角色。
      婚姻是需要用愛心來經營的,結婚了就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的日子。夫妻如果沒有孩子,那麼日子裏除了你就是我。俗話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事實上,婚姻是需要磨合的,並不是天生就會那麼好。隨時間的流逝,漸漸地夫妻雙方會互相包容,也就覺得沒那麼個人主義了。如果再生了孩子,夫妻的關係會變得更加不一樣,學會了共同照顧孩子,也就學會了照顧彼此的心情。
      平時多買幾本關於婚姻方面的書籍,萬一碰到難題,看看書上寫的一些事,就可自己總結經驗了。因為很多關於婚姻方面的事情,做妻子的都難以向人齒,與其一個人發愁,不如找幾本相關的書,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些地方做得不對,做得過分了。畢竟婚姻是兩個人的事,需要雙方共同經營。
      另外,一些不願向人齒的事可以通過寫網絡日記向他人傾訴,聽聽網上的見解,這也是學習如何讓婚姻更甜蜜的方法之一。有的女人結婚後,就失去自我,一切以老公為主,剛開始還行,時間長了就會覺得很無助。等有了孩子之後,更是把寶寶作為生活的重心。如果此時身邊沒有可以相互交流的人,就可以寫一個網絡日記,記錄自己的心情,記錄孩子的成長點滴,不管是開心的不開心的,將這些事情與網上的人一同分享,有時候有些話說出去了心也就釋放了,不愉快的事也就忘記了。
      最後就是要做到夫妻間的坦白,把能說的不能說的都說出來,只有把問題說出來了,才能知道錯在什麼地方,解決問題。總之,夫妻雙方的事是要靠雙方共同解決的,溝通最為關鍵。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學會解決問題,很多問題只要開口了,就會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