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閃婚人士需警惕後遺症
( 2010-11-19 )



      閃婚人群中有的幸福,有的不幸福。在傳統人士的觀念中,閃婚還是存在多種後遺症,理由是任何事物都要經過時間的考驗,急於求成難免帶來不好的結果。
      後遺症一:經不起時間考驗
      婚姻不是交友聚會,僅憑一面之緣和相互一笑的好感,就可以相互容忍配合甚至把一個遊戲做完。
      婚姻意味責任和容忍,意味彼此身上的缺點要一覽無遺地暴露在對方面前。若其中沒有一點真愛作支撐,婚後的任何一個細微的事情都有可能在不經意間摧毀這段婚姻。
      後遺症二:兩個家庭的背景及文化衝突
      任何一樁婚姻的背後,都有兩個不同的家庭在作襯托、磨合。婚姻當中兩個單純的主體及一連串的問題,大多是由各自的家庭理念和生活習慣所致。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每個人從自身的角度來說,都有一種親近同類的習性。
      出於相同階級利益和生活習慣的“慣性”,在富人、窮人、商人、農民和知識分子之間,他們都會有各自共同的語言、生活習慣和價值認同。
      後遺症三:激情過後 責任無處安放
      有相當一部分閃婚男女,走進婚姻都是憑一時的衝動和激情。也許責任二字,他們自始至終都沒有想過,更不用說要在婚後履行婚姻的責任了。他們分不清婚姻和戀愛之間有什麼差別,只要認為有點好感就可以結婚。
      後遺症四:來不及瞭解所有事情
      一位閃婚人士說:“我真的沒有想到他竟然會是這樣的人,他曾經談過六個女朋友,其中還有一個是懷了他的孩子。而且還喜歡賭錢,一賭常常兩三天找不到人。我真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好好弄清楚這一切。”
      其實,每個人都希望把自己的另一半瞭解清楚,但短時間內的閃婚,就有可能造成相互不瞭解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