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老闆反感的十種員工
( 2010-11-19 )



      在職場,最希望獲得老闆的肯定與認可,因為老闆的肯定與認可預示你美好的前程。于是大多數職場中人都會按自己的方式去努力,以得到老闆的青睞。可恰恰有許多人即使工作很努力,甚至有很好的業績,不僅得不到老闆的承認,甚至老闆會對其表現出明顯的厭惡情緒。 
      為什么會有這樣一種結果呢?這并不是老闆的偏見與不公平造成的,問題的根源還在員工自己。因為任何一個老闆都不可能不喜歡一個各方面都很優秀,而且工作努力并為自己創造了很好業績的員工。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這位老闆的腦子肯定有問題。因而,碰到這種現象,我們一定要認真審視自己,看看自己到底在什麼地方令老闆不快。一般情況下,老闆除對工作懶散、業績較差的員工表現其不滿外,還對具有以下行為的員工表現出強烈的反感情緒。
      1、亂嚼舌根者
      許多員工工作努力、業績突出,就是管不住自己的一張嘴,常常把別人的缺點當作自己的談資,把公司的缺點和失誤當作宣傳、標榜自己的工具,在背後談論公司及同事的缺點、講公司及同事的壞話成了自己的樂趣。這樣的員工即使工作再努力、業績再好,也是老闆不願意看到的。
      2、公私不分者
      這種現象一般出現在公司老員工身上。一般表現為自以為對公司作出過較大貢獻,在行為上顯得不拘小節,把公司的資源拿來私用。小到一張紙、一支筆,大到電腦、汽車隨便私用。用公司的電話解決私人問題,在工作的時間幹私活等等。對這樣的員工,老闆雖然有時礙于面子不便當面表示不滿,但內心對這樣的員工是一萬個看不起。同時這種行為也暴露出了一個公司在管理方面的缺陷。
      3、誇誇其談者
      有一些員工憑自己某些方面的優勢,目中無人,自認為對公司內、外一切事務明察秋毫,喜歡對任何事情高談闊論以表示自己無所不能。在他的眼裏,公司的其他員工都是無能之輩,毫無用處。取得一點成績便沾沾自喜,到處炫耀,從來不懂得自我批評是什麼東西。這樣的行為是職場的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