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愛情誠可貴 金錢價更高
( 2010-11-14 )



■圖為情人在郁金香花園擁吻。中央社

      深夜,所有的花兒都睡了,所有的夢都醒。洛晨的心仍在月色朦朧的路口,回首張望曾經的愛。他和她的相遇是金童玉女般的美麗,在最美好的時光裏,他們曾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去相愛,然後再用一朵花謝的時間離開。洛晨恨自己為什麼只是個窮小子,在通往幸福的起跑線上就比其他男人輸了一大截。

      洛晨的爸爸是個普通工人,媽媽十幾年前就失業了,以他家的條件根本不可能在大城市買房子結婚。洛晨至今還懷念當初校園愛情的甜蜜,但事實卻是因為金錢,讓他失去了她。
      洛晨工作後,用第一個月發的薪水請她去吃披薩,其實也是為了滿足能向女友父母“炫耀“自己有能力帶她到西餐廳的小小虛榮。洛晨說,現在他明白原來一直是她在經濟上幫助自己。上學的時候,兩人每次去披薩店都是她搶結賬;為了照顧自己的面子,如果趕上去便宜的小飯館,她就故意嚷嚷那頓飯讓自己請。畢業後租房也是,每月的煤水電以及洛晨的零花錢都是女友從自己的月薪中拿出的。
      洛晨說,她經常依偎在自己的懷裏,輕聲說,這種日子是暫時的,以後會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私家車,並篤定他們還會像在學校時那樣讓所有人羡慕。可面對女友朋友的生活時,兩人臉紅了。
      女友好友的家位於好地段,而且是大平米的房子,裝修得像宮殿一般,就連腳上穿的拖鞋都是從韓國買來的,一雙要近百元。洛晨在驚訝誇讚的同時,多了一份嫉妒,“憑什麼往日在一起逛街的姐妹,一轉眼就飛上枝頭成鳳凰了,還不是嫁了個有錢的老公“。
      從好友家出來的路上,兩人都刻意避開這個話題,小心翼翼地說一些無關緊要的話。
      洛晨說,他知道她累了。原本嬌氣的她像男人一樣打拚在職場上,為了五十元加班費和老闆死磨,“一年多的畢業時間里,她沒有買過一件衣服“。
      洛晨決定拚命掙錢,想要找一份兼職。後來索性把正式工作辭了,在商場做兼職促銷員。
      洛晨的收入開始慢慢上升,儘管很累,卻很知足,甚至開始盤算幾年之內湊夠一套房子的首付。可就在他剛燃起希望的火花時,女友選擇了離開,“她說她愛我,但很無奈。她說這樣的生活太累了,她已沒有力氣了“。
      洛晨沒有挽留,放她回到了她的城堡。他不怪她,因為她本來就是屬於那裏的。而他,也終於能歇一歇了,只不過,他的心好痛,很痛。

      情話裏的戀愛密碼

      熱戀中的情人不一定要說出很肉麻的話,也許只是一句淡淡的話語就足以讓兩人情深意濃。
      一、男孩子常會說:我喜歡你。女孩子常會說:你喜歡我什麼?
      說“我喜歡你“的男孩子一般都比較含蓄,他們不善於表達感情,所以喜歡也成了愛的一種轉換形式。這種男孩子有的時候是比較牢靠的,女孩子們不用懷疑他們的感情。而女孩子問:你喜歡我什麼?其實是想清楚自己在男孩子心中的想法,知道男孩子喜歡的不是她的外貌。
      二、男孩子常會說:嫁給我好嗎?女孩子常會說:你願意娶我嗎?
      這句話對於男女雙方來說都是一種煎熬,男孩或許只想告訴女孩:“你不用懷疑,我願意娶你。“女孩在愛情中需要的是一種安全感和歸屬感,所以會說出這句話。
      三、男孩子常會說:我想你。女孩子常會說:你想我嗎?
      “我想你“,是想告訴對方,證明自己的存在,那是戀愛中的男女對於戀愛的一種最基礎的情感。這種相互想念不僅僅是唯美的,更是動人和浪漫的。
      四、男孩子說:我來燒飯給你吃。女孩子會說:我燒飯給你吃,好嗎?
      男人的廚藝可以抓住女人的心,所以男孩子的這句話可以讓女孩子期待一輩子的幸福。而女人的廚藝只能抓住男人的胃,所以女孩子別認為這樣可以讓男孩子戀家,有可能只能抓住男孩子的胃,而抓不住心。
      五、男孩子常會說: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女孩子常會說:你願意和我永遠在一起嗎?
      雖然現在閃電般戀愛,閃電般分手的年輕人不少,但還是會有感情專一的男女。兩人說這句話證明想和對方廝守終生,熱戀之意很濃。

      丈夫情感出軌  妻欲生子維繫

      荒荒(化名)為了兩個人的愛情,和丈夫尤斂故意不要孩子,成了別人眼中的模範夫妻。但是現在,丈夫卻將目光投向了別的女人。也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愛情已發生轉移,為了看另一個她——小紅,丈夫寧願坐地鐵,天天路過小紅開的小店。而此時的荒荒已被傷得體無完膚,頓時想到應該和丈夫要個孩子了。
      “我一直以為控制尤斂情緒的開關在我那裏,我以為我知道關於尤斂的一切,包括他最最細微的想法,然而這次真的不對了,他食不知味。我想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是陷入到愛情裏去了。尤斂大概也沒想過這就是愛情吧。”荒荒說道,差不多從認識那天開始,尤斂從來沒有把目光望向別的女人。
      荒荒說,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尤斂並沒有出軌,“我知道他的身體還是我的,可是我覺得這還不如身體出軌呢。身體出軌的男人,心往往還能收回來,心跑了,身體留在這兒還有甚麼意義呢?我不敢問他,只能一個人默默流淚,每天早早地下班去地鐵站門口偷偷等他出來,這種日子真是折磨人”。
      尤斂像被催眠了一樣去小紅店裏買水,荒荒也像是被催眠了一樣每天跟蹤尤斂。荒荒如此描述小紅:“那是個非常溫柔的女人,總是打扮得又得體又性感,看起來又隨意又讓人心生歡喜。那女人並不比我年輕多少,但真的很有味道,如果我是尤斂,我也會喜歡她”。
      關於小紅,荒荒只和最好的朋友提起過,但是也沒敢承認這就是自己的事。因為她和尤斂之間的故事實在太有名了,為了相愛,他們故意不要孩子,認為兩個人在一起就足夠了。但眼前的事實,讓荒荒沒法再自欺欺人,她知道,尤斂永遠都不會向自己提出離婚,也不會離開她,但這不等於說他心裏沒有藏了別的女人。荒荒無力地說道,也許他們真該要個孩子了,“我再也不能在愛情中眼裏不揉沙子,卻只能用一雙沙眼去看世界,實在太可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