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嫁人就嫁 37℃男
( 2010-11-14 )



■阿諾施瓦辛格在《真實的謊言》中飾演的男主角看似老實,浪漫細胞卻一點也不少,堪稱37℃男人的代表。資料圖片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不過新世紀一到來,所有老規矩都得改一改:冰山酷MAN請靠邊,高溫熱男也請待在門外。現在點擊率最高的,當屬恒溫37℃男。簡言之,就是和女性體溫絕對一致的貼心異性……

      演員戴嬌倩曾自曝喜歡37℃男人。她說,“一個適合自己體溫的男人,39℃和38℃都屬於高溫,36℃都會偏激一點,37℃雖然平凡,但是這個溫度和人體最貼切的。”
      這個時代,女性同樣面臨巨大的身心壓力,不用再如古代女子那般“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癡愚,我們完全有理由為自己的愛情作主,讓那些淒美的愛情故事,僅存漫長的電視劇中吧,我們所要做的,是尋找一個“37℃男人”。
      “37℃男人”,顧名思義,就是給人以類似體溫的舒服感覺。知書達理,為人處事從不張揚,但也不消極;一直在社會競爭中全力拚搏,雖然至今沒有登上“頂峰”,但他們踏踏實實,抱有一顆平常心;“37℃男人”,體貼溫柔,潔淨溫暖。不溫不火,不左不右。“37℃男人”最讓女人心動的理由,就是這種類似體溫的感覺。說不清道不明,只有女人自己知道。
      名叫紫荊花的女網友在博客上發表宣言:嫁人就要嫁“37℃男人”。因為,“37℃的溫度剛剛好,倘若低1℃,過於理性和冷漠,讓人感覺不好靠近;倘若高1℃,又過於熱情和做作,讓人感覺輕浮、庸俗。37℃男人就不一樣了,他們張弛有度,做事不緊不慢,有頭腦。”
      “37℃男人”,如今正成為不少女性擇偶的首選目標。《解放日報》報道,26歲的溫小姐已經在母親的催促下,參加過好幾次相親。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她變得越來越現實:“原先我母親希望我找個有錢的男朋友,而我自己喜歡帥哥,但現在看起來這些都不太實際。還是找‘37℃男人’好,平平淡淡但又時刻給予溫暖。”
      而33歲的林小姐尋找“37℃男人”,卻是出於大齡女的無奈。“我在一家企業任財務主管,收入很不錯,生活也很豐富,但父母一直為我的婚事操心。我在網上看到‘37℃男人’的文章,覺得有點心動。”
      林小姐說:“其實我找男朋友的條件,說起來並不高,我不需要他有錢、有地位、長得帥,而只要能體貼我,又和我有共同語言。按這個標準,應該就是37℃男人吧。”

      從高溫到恒溫

      30歲出頭的桃子曾經認為愛情就該是轟轟烈烈的,這也注定了情感之路的顛簸與勞頓,她拒絕了身邊唾手可得的無數次幸福的機會,非要去跟“考驗”和“浪漫”牽手,直到如今,她才從“高溫”回歸到“恒溫”,幸福到生活的本質。
      桃子23歲時喜歡成熟男人,她跟一位公司老總交往,雖然他離婚單身,年齡大她十來歲,但會帶她去最好的餐廳,買最美麗的衣服,讓桃子感覺自己過上了公主般的生活。可是,男友太醉心於事業,除了金錢,幾乎沒有其他可以體現情感的因素,後來男友去了香港,這段感情自然不了了之。桃子說,“我總結,與其說我愛他,不如說我愛上自己的虛榮心。”25歲時,桃子迷戀上了流浪的感覺,險些跟一位畫家遠走他鄉,等行李都收拾好了,他們終於改了主意。桃子說,“我顯然是他的包袱,而我也沒有勇氣真的為他放棄父母。”
      現在桃子的老公是個剛剛起步的小建材商,他工作很努力,但從不在桃子面前抱怨他工作上的煩惱。桃子從不缺錢花,老公說這是男人的事,桃子生了女兒後,雖然有保姆和父母的照顧,但老公依然抽出大量時間陪伴桃子,老公燒得一手好菜,很努力學習幫寶寶換尿布……
      桃子說,現在的她是平凡的媽媽和妻子,不會用浪漫的想像糟蹋自己的生活,偶爾會對老公發脾氣,抱怨牢騷,可老公對她超級寬容。桃子說,大學同學偶爾會電話聯繫,同寢室的哪個嫁了大款,誰嫁了高官,“但這些似乎都刺激不了我,我擁有的生活很實在。”

      平凡不平庸 低調不頹廢

      平凡而不平庸,低調而不頹廢,既有酷哥的品位,也有軟性男人的溫存——這種男人叫37℃男人。要成為37℃男並不容易,僅符合某一條指標都不算合格,《重慶晨報》羅列出顯著特點,指至少需要同時具備以下顯特點的男性方可對號入座。

      特徵1:有事業心 

      37℃男會不停給自己充電,抓住身邊一切機會獲得成功,卻絕不是一個工作狂。他會把本職工作完成得天衣無縫,適當的時候也會加班熬夜,但不會把辦公室當成家,更不會把工作帶回家。37℃男知道錢賺得再多沒有佳人分享也沒意義,30歲前拚命掙錢,30歲後拿錢買命不是他們的生活原則,該玩命時玩命、該偷懶時偷懶才是37℃男享受生活的理念。 
      代表人物:王石 
      理由:企業家可以粗略分為兩類,一類是工作狂,另一類是懂得享受生活的“聰明人”。王石明顯屬於後者,登山、飛傘、攀珠峰,他把“玩兒”這件貌似不務正業的事徹底玩成了“職業級別”。

      特徵2:有點小帥 

      找個帥哥做男朋友確實賞心悅目,但帥哥最易引起“小三”們的虎視眈眈,所以,找個“清爽”、“還行”、“絕對不難看”的37℃男,既舒心又省心。 
      代表人物:梁朝偉 
      理由:這個37℃的男人讓劉嘉玲數十年如一日的放心。梁朝偉的五官長得絕非精緻,被其電眼迷得一塌糊塗的女性,對他最多的評價是“有味道”而非“帥”。

      特徵3:有點浪漫


       37℃男是懂得風花雪月,也曉得柴米油鹽的人,感性與理性兼具,若兌換成女人,那就是要上得廳堂、下得廚房。他會牢記與你有關的所有紀念日,並準時奉上玫瑰和燭光晚餐,但又不會沒事對月傷懷對花落淚。 
      代表人物:電影《真實的謊言》男主角,阿諾施瓦辛格扮演 
      理由:平時勤勤懇懇工作、老老實實過活,但是因為吃醋而派出直升機“綁架”老婆,最後殺出重圍與妻子探戈共舞的場面,不可謂不“浪漫滿屋”。

      特徵4:好好先生 

      無論婚否,女人都需要寵,所以具有橡膠般韌性的好脾氣是37℃男的立家之本。但37℃男的處事哲學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果觸及了底線他們一定會奮力反擊。所以,這樣的男人既不會給家裏惹事,也能給女性以足夠的安全感。 
      代表人物:電視劇《闖關東》男主角,李幼斌扮演 
      理由:在放牛溝,李幼斌扮演的朱開山忍受了韓老海家報復,最後也因為他的不計較化解恩怨;在哈爾濱,面對地頭蛇的不斷挑釁,朱開山終於發威讓潘五爺敗得很難看。

      “37℃男人”自我測試

      要想知道自己是否能成為一個標準的“37℃男人”,請對照以下測試題:

{1} 默默無聞,沒有取得顯赫的地位和名望。
{2} 收入不高,屬於中等或中上階層。
{3} 為了取得更好的發展和改變現有的生活,不敢有絲毫懈怠,總是感覺非常忙碌。
{4} 在工作上,總是力求完美,努力勤奮。
{5} 每當同學聚會的時候,看到其他同學春風得意,心中既為他們高興,也為自己急。
{6} 經常開手機,害怕別人找不到自己而錯過任何一個機會。
{7} 遇到新的挑戰和機會,心中既興奮又緊張,既想因此而獲得成功,但又怕自己的能力還不夠。
{8} 很少自己購買衣服或逛商場,也沒有時間參加運動。
{9} 很體諒自己的妻子(女朋友),會記得她的生日並送上禮物。
{10} 和他人有爭執時會從理性角度考慮問題,經常檢討是不是自己太窩囊。
      如果你符合以上選項6條以上,基本上你就是一個溫柔體貼、受女性歡迎的“37℃男人”了。

      不是極品 卻很舒心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如果你想一輩子過得平淡恬靜,那麼忠厚老實的男人最可靠;如果你想要轟轟烈烈的生活,那麼有野心的男人最可靠;如果你想一輩子用不完的錢財,那麼有錢的男人最可靠。不過,北京某大學的王老師覺得,自己的婚姻之所以美滿、和諧,源於自己嫁給了37℃的男人。
      王老師今年37歲,和老公結婚已10年。王老師的丈夫是典型的37℃的男人,脾氣好但不會太窩囊,有事業心但不是工作狂,有點帥但不會讓人流口水,有點錢但不是富翁,有些浪漫但不拿浪漫當飯吃。王老師覺得,37℃的男人不是男人中的極品,但是嫁給他們,會很舒心、省心、放心。
      26歲的逗逗是房地產策劃職員,她稱老公為“家居型”男人,“當女友對我訴說燭光晚餐的浪漫,紅玫瑰的癡情,以及種種驚喜的意外時,我曾經很有失落感。但老公會變法子給我做菜熬湯,在我體重增加十余斤後,依然呵呵笑樂此不疲;當我接受了帥哥看電影的邀約,當我見識了事業成功男人翩翩的風度,一度連跟他分手的想法都有。”
      不過,逗逗說,那些都是以前年輕不懂事的想法了,那些帥哥熟男終究是遊戲的片斷,總覺得不靠譜,她跟老公溝通過,直說他不夠浪漫,老公也表示要儘快增加點浪漫細胞,“結婚多年後,他知道情人節或我生日的時候,給我送禮物,請我吃大餐,是我自己提出不要他買花的,在他的影響下,我也受不了用一開即過的紅玫瑰,糟蹋我們得之不易的銀子。”
      如今,逗逗老公最喜歡的還是掌勺做出美味佳餚。逗逗說,這就是她喜歡的“37℃男人”,由自己一手培訓出來,既能送禮物,又能熬雞湯,浪漫與生活兩者兼營,而又拿捏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