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PORTS 1961探索未來時尚
( 2010-11-12 )



絲質印花連衣裙、以猶如潛水衣物料製成的黑色Cut-out Clutch。

看Fiona & Tia Cibani的作品,猶如翻開一本遊記;在她們的創作中,可探索過去與未來。新作以人體為靈感、科技為工具,將傳統工藝演化為時裝素材,而一直存在於品牌設計上的Ethnic Theme,今季就同時注入新世代技術,並化身於項飾及Printed Dress之上,擦出今昔之間的微妙火花。

      與自然融和
      Tia Cibani於今年8月宣布辭去品牌創作總監一職,也即是說Fiona將獨擔大旗,為品牌日後的發展領軍。其單人匹馬創作的新系列仍要拭目以待,這刻還是先欣賞一下由兩姊妹合力操刀的秋冬新作,細味二人共同演繹的唯美工藝精神。
      既Classic又帶點Futuristic是整個系列所詮釋的意念,當中橡膠擔演重要的角色,含鋁的創新紡織物注入合成橡膠、法式喱士激光切割圖案加入橡膠,統統帶點智能服裝的意味。此外,真絲及金屬纖維混入了咩毛物料之中,增添面料的立體光感。至於不同物料的質感對比,如皮革、羊毛及針織配合粗呢絨等的混合搭襯,也為夾雜Nature & Technology的新裝作完美演繹,如當中一件紫藍色大衣,手袖及飾邊均以皮革打造,帶點中性味道;就連一件用作襯以Mixed Lace晚裝長裙的黑色Cool Cape Jacket,手袖位原來也飾以皮革,將剛與柔自然融和在一起,整體造型展現女性美的同時,也不失有型有款。
      本季的配飾亦是另一焦點所在,當中用料自是不少得品牌常用的木材,將木配襯金屬物料打造而成的項飾及手鏈,充滿原始氣息,而一對皮革配羊毛的綁帶紳士鞋,亦帶來點點暖意,這一切都與整個服裝系列的用色,包括煙草啡、鳶尾紫、煙灰色及迷迭香色等,成功塑造大自然與創造和諧共存的新面貌。



杏色樽領Sweater、背心外套、卡其色長褲、皮革配羊毛Oversize Clutch、

煙灰色拉鏈Jumpsuit、灰色長皮手套、皮革Trapper 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