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師生錯愛 悲劇收場
( 2010-11-12 )



檬檬在大學期間愛上了一個大自己18歲的已婚老師,她面臨的不僅僅是師生戀的困擾,還身陷在第三者的泥潭中。一段錯愛,注定以悲劇收場。檬檬說,她終歸還是輸了,輸得徹徹底底。

      檬檬進入大學後,身邊的不少同學都開始談起戀愛,可她總是偷偷地笑他們,似乎這種事與自己絕緣。其實檬檬身邊不乏追求者,而且都是同年級的陽光型男生,可她就是覺得他們太幼稚,對他們不感興趣。
      有時家裏人也旁敲側擊地問檬檬以後想嫁個什麼樣的人,她總是半開玩笑半敷衍地說,要找就找個比自己大10歲以上的成熟男人。沒想到大三時,還真就有這麼一個男人出現了,大她18歲,是學校的老師,檬檬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樣不知不覺陷進去的。
      男老師很古板,不苟言笑,而且在學生眼中是其貌不揚、個子不高的。檬檬愛上他的理由很簡單:一次上課她遲到了,進門悄悄地找個角落坐了下來,抬頭便看見男老師正盯她,看見她尷尬的樣子,男老師寬容地微微一笑。
      就是那一笑,讓檬檬不能自拔。
      她開始朝思暮想,每周盼那節課,坐在不遠不近的角落裏望他。如果兩人在不經意間四目相對,就能讓她心跳加速。
      檬檬不敢去找他,“可是我身體裏的那種征服慾不允許我沉默”。
      終於有一天,檬檬給男老師發了封電子郵件,“回復得很快,他說了他有家庭,說了他也注意了我很久。我想他的不隱瞞是道德的,但這道德中似乎也夾雜一絲猶豫,因為僅這最後一點,就足夠令我鼓起莫大的勇氣”。
      那天上課,男老師依舊從容,而檬檬卻不敢抬頭。趁同學做練習題的時候,他走到檬檬身邊,輕輕告訴她放學後去趟他的辦公室。
      辦公室裏只有他,他遞來一杯水,坐在那裏不說話。檬檬表白後,他變得不那麼鎮定了,“他手中的筆帽拔起又按上,我上前摟住了他”。
那一晚,兩人聊了許多,聊到他的婚姻、他的孩子、他的事業。他和他妻子的家都在南京,他們是大學同學,他說當初不是為了愛才結婚的,而是覺得到天津互相能有個照應,彼此沒什麼不好也就水到渠成。她單位效益不好,女兒上學後,也就不工作了。
      檬檬和老師的事還是被老師的妻子發現了,她哀求檬檬放了自己的丈夫。從此之後,兩人的戀愛轉為“地下”,但還是讓別人知道了。又過了些時日,檬檬接到了男老師妻子的電話,電話中,女人性情大變,破口大罵,還威脅檬檬。檬檬說,她知道這個女人是背他打來的電話,和之前楚楚可憐狀判若兩人。
      最後,三個人相約坐在一起,男老師對檬檬說對不起,“他說對我不是愛,是迷失,他說他不能拋棄自己的家庭。我不爭氣地哭了,還是他妻子給我遞過來的紙巾,我知道這是一種炫耀。我還是輸了,輸得徹徹底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