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市首推太陽能停車咪錶
( 2010-11-12 )



愛德華茲向記者示範,如何使用信用卡在太陽能咪錶繳費。

溫哥華市部分街道從10月26日開始,使用一款可使用信用卡付款、利用太陽能發電的停車咪錶,成為全國首個採用這款新型咪錶的城市。目前這款太陽能咪錶,已有300個分別安裝在固蘭湖街(Granville St.)及市中心的部分街道兩旁。

      負責該頂目的工程師愛德華茲(Cardli Edwards),當天在位於固蘭湖街2750號的史丹利劇院(Stanley Theatre)門外,向傳媒示範使用新咪錶。他說,此咪錶最大特色,是新增接受信用卡付款,以及配備了太陽能充電裝置。新咪錶的最長停車時間,仍舊是日間兩小時,夜間下午6時後和周末4小時。至於輔幣付款,以及由2006年開始推出的電話繳費(pay-by-phone parking)措施則仍然保留。

      300個已投入使用
      新咪錶還具備多種先進功能,包括擁有更快的信用卡閱讀能力,可以減少等候確認繳費時間,而每個咪錶的內置微型電腦,會連接至中央系統,當咪錶出現故障,維修部門便可更快捷地派員到場搶修。
造價較舊款貴15元
      新咪錶的造價為每個500元,比舊款咪錶只貴15元。這款太陽能停車咪錶,目前主要安裝在固蘭湖街,由西12街(W. 12th Ave.)開始以北的路段,以及部分溫市中心的街道兩旁。愛德華茲指出,市政府目前只會把太舊或損壞的咪錶,更換成這款新型咪錶,而且暫時沒有計劃一次性更換市內約8,000部舊咪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