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公婆監控生活 兒媳無奈離婚
( 2010-11-05 )



      現在很多父母,特別是“80後”這代人的父母,沒有意識到婚後的兒子有了另一個角色:丈夫。從小到大,孩子的事他們一手包辦,並且想一直包辦下去,不然心裏就不放心。過份地關愛,過多地干涉小倆口的事難免會在觀念上引發衝突。因公婆干涉,小張和妻子小袁的婚姻只維繫了四個月。在離婚辦公室,填離婚申請表格的小張哭個不停,中途更扔下筆說“不離了”。見狀,小袁“撲通”一下跪在了地上,一把抱住老公的腿哀求:“你就放過我吧,你要是不離,我就自殺!”
      妥協了的小張沉默地辦完所有手續後走了,小袁則講起了自己這段短命的婚姻。
      小張和小袁是湖南老鄉,經人介紹認識不久就在家人催促下領了結婚證。結婚前,公婆已為他們添置了一百多平米的婚房,裝修及傢具也一應俱全。然而結婚後,問題就冒了出來。“公公婆婆太愛管我們的事了,雖然他們住老家,隔十萬八千里,但他們每天都要遠端遙控。”小袁說,公婆每天早中晚三個電話是必須的,“老公又很依賴父母,我們倆一吵架公婆電話就來了,無論對錯,都是先把我教訓一頓”。
      “比如,一次洗衣服我不小心把老公一件衣服染色了,婆婆知道了就打電話過來指責了一番。”小袁說,這種事情幾乎每天都有。一段時間後,小袁一看到公婆的電話來了,心情就非常抑郁。而最讓小袁崩潰的是,一天婆婆用公公的手機給小張發短信,內容居然是告訴他一周的性生活別超過三次。
      這麼私人的事,公婆居然也會干涉。看到這個信息後,她跟老公吵架說要離婚。誰知道,老公又把這事告訴了父母。公公還發來短信說離婚可以,但得把花在小袁身上的錢全還了。“我真被嚇到了,趁現在還沒有孩子,還是各過各的吧。”小袁說。
      對於這種現象,有婚姻專家認為,類似婚姻的破裂跟公婆的過於關愛有很大關係,父母們應該放手讓孩子們自己去生活,如果非要幫忙,那也是去幫孩子建立家庭的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