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夫妻似情人 情深意更長
( 2010-11-05 )



      婚後生活是一段漫長之路,兩人在經過了愛情階段後,就要開始面臨生活中的實際問題。
      有的夫妻因長年在一起,沒有新鮮感而導致離婚;有的小兩口則越過越甜蜜。這就需要在生活中掌握好經營愛情的技巧,讓兩個人像永遠的情人一樣,如漆似膠。
      一、有共同的幸福價值觀
      幸福來自於平衡,只有家庭和諧,事業才能有更好的發展。也就是家庭第一,事業第二。人若想幸福需要處理好三種關係:人與人的關係;人與自然的關係;人與精神世界的關係。
      二、體貼
      婚姻是兩個不同生活背景、兩個家庭的組合,這樣的組合必然會存在一些問題,那麼就需要雙方在接受對方優點的同時更要接受對方的缺點。
      如何來體貼,需要三個方面:理解、關懷、推崇。一個男人這一輩子就是為了“面子”而活,一個女人一輩子是為了“情”而活。如果能理解並做到這點,推崇也就不再難了。
      三、玩到一塊
      這一需要體現了共同的愛好,共同的語言。比如老公說,今天想去釣魚,妻子就要馬上穿上運動鞋,拿起魚竿出發。如果妻子能陪老公玩所有他喜歡的項目的話,那老公也就不會再去找其他的玩伴了。就算去找,他也會想到家裏的妻子。
      四、妻子隨時保持魅力
      男人是用視覺來戀愛和生活的,女人卻是用自己的聽覺和感覺來戀愛和生活的。現在的很多女人都是早上老公還沒起床的時候就化好妝,穿好漂亮的衣服出門了。晚上等老公回到家的時候,自己卻已卸好妝,穿自己邋遢的睡衣在屋裏看電視了。這樣,老公就很難見到妻子最漂亮的一面。
      要彌補這個遺憾,女人可以在晚上回到家中,換上漂亮的睡衣,隨時注重自己的儀表,也算是對自己愛護、體貼的一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