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他走了 只留給她一個布娃娃
( 2010-11-05 )



      喬依對杜鑫的思念,讓她封存在心底的愛與悔吞噬身體中的每個細胞。三年來,她都在期待同一個夢,期待在夢裏時光能回到三年前那個初夏的夜晚,也許杜鑫不會失足落河,不會離她而去,也許一切就會全然改變。可如今,他留給喬依的只有一個布娃娃。

      喬依和杜鑫是在大學二年級的一場籃球賽中認識的,比賽結束後,杜鑫給喬依發去短信,開門見山地對她講,已經注意她很久了,喜歡她這樣的女孩。喬依沒有給他任何回話,不是因為矜持,而是因為她的家庭。
      喬依的父母都是天津市的公務員,對喬依看管很嚴,對於自己的女兒要嫁給一個什麼樣的人有明確的目標范圍。喬依很清楚,杜鑫不在那范圍裏。杜鑫的家在石家莊,父親在當地一個工廠工作,母親在家盯小賣部的買賣。
      “這些都是我後來才知道的,不過當時單憑外地這一點就可以被我家槍斃掉。”喬依說。可她每天都期待在校園的某個角落與他相遇,有幾次兩人真的就碰上了,後來相遇的次數越來越多。再後來兩個人真的走到了一起,但喬依的心中始終夾雜一絲惶恐。
      直到有一天,杜鑫突然和喬依提出分手,說嫌她太幼稚,自己現在也沒有能力保護她。後來,喬依才知道是自己的母親悄悄找過杜鑫,所以杜鑫才會那樣說。當時正值寒假,杜鑫回老家了。
      喬依一氣之下,買了一張火車票去找杜鑫。在出站口看見他的一霎,喬依哭了。杜鑫將她緊緊摟在懷裏,微笑塞給她一個毛絨娃娃。
最後,喬依的父母同意了兩人的戀愛,提出雙方家長各自拿出二十萬在天津買房。
      可杜鑫卻不想讓父母拿出這麼多錢,為了房子,兩人起了爭執。
直到一個初夏的夜晚,杜鑫對喬依說:“以後你就在家做專職主婦,我來打工養你好不好?”喬依故作生氣地說:“你根本養不起我,頂多送我個布娃娃。”誰知一句玩笑話,杜鑫的臉卻沉了下來,冷冷地看了她一眼,走了。
      那晚,喬依給杜鑫打電話,得知他在酒吧便生氣地掛了。
      夜裏12點多,喬依睡得迷迷糊糊,突然被手機鈴聲驚醒,電話那邊是警方,說他們在河邊發現一具屍體,看到這個手機最後一個電話打給的是喬依,所以讓她來協助認屍,“我當時真蒙了,告訴自己是在做夢,我使勁踹了一下腿,磕在床角上,生疼。一切都是真的”。喬依的父親陪她到了現場,看過之後確認是杜鑫,警方判斷事故原因是杜鑫酒醉失足落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