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旅遊時的家居安全
( 2010-11-05 )





      許多人喜歡在聖誕節長假時出國旅行。大多的人都知道在國外時需要多注意自身安全,但許多人都會忽略沒有人在的家也是需要注意的。要避免長假旅遊時被小偷入屋行竊,須多注意以下細節:
      1.如果想要找人看家,家裡的鑰匙要交給完全信任的親戚或朋友,不要因為鄰居會比較方便就將鑰匙交給並未交好的鄰居。
      2.如果找不到人幫你看家,出門前要先檢查所有門窗。如果家裡有安裝警鈴系統,務必將之設定好。
      3.如果可以將電視、收音機或電燈設定在某段時間會自動打開。這樣可以製造出還有人在家的假象。
      4.在答錄機上千萬別留言告知打電話的人你將長期在外,並告知回家的日期。
      5.在離開前,先將植物即草皮修剪好。
      6.一定不要將備用鑰匙藏在家門口附近。
      除了注意以上這些細節以外,也可做一些預防的動作:
      1.請完全信任的朋友或親戚偶爾去家里看看是否有異狀。如果沒有完全信任的人,可請鄰居多多關注,但不要將家裡鑰匙交給對方。
      2.請人幫忙收集信件、報紙及傳單,或是將報紙停掉。如果想要也可至郵局,申請郵局幫忙保管郵件的手續。
      3.讓朋友或親戚知道你要外出,如此就不需要在答錄機上告知所有給你電話的人你人在外。
      4.將貴重的物品寄放在銀行保險箱裡。
      外出時保護家裡安全的第一重點,便是要刻意營造出家裡有人的假象。
      如果竊賊認為家裡有人,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危險,所得到的收穫或許不夠他們冒這個險。在外旅遊時千萬不能忽略家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