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美74最高薪者 平均年薪超5億
( 2010-11-04 )



      根據美國社會安全局(SSA)編纂的資料,在經濟衰退周期導致去年美國個人所得下滑時,最高薪者(年薪逾5,000萬美元)的平均薪酬卻增長4倍以上,至每人5.19億美元。
      資料顯示,去年74位最高薪者總收入為384億美元,2008年131位最高薪者的總收入為1,190億美元。從全美範圍看,去年人均年薪減少384美元至39,269美元;在自大蕭條時期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周期中,人均年薪減少253美元至26,261美元。就整體而言,去年有4,850萬人上報薪資資料,比上年減少240萬人。新浪財經自1997年即自社會安全局開始追蹤最高薪者薪酬資料的第一年以來,這一類別就業者的平均薪酬水準僅有一次超過一億美元,也就是在2000年,當時91位薪酬最高者的平均年薪大約為1.116億美元。
      社會安全局並未提供74個最高薪者的具體身份。《紐約時報》前記者、現為www.tax.com網站專欄作家的David Cay Johnston表示,這些最高薪者可能是拿到獎金的華爾街交易員、將多年來累積的延後發放薪酬變現的公司高管,或者甚至是高薪運動員等。
      目前,美國國會議員正在展開爭論,內容是在11月2日的國會中期大選過後是繼續延長布殊時代針對所有美國人的減稅措施,還是僅延長針對部分美國人的減稅措施,這些減稅措施定於12月31日到期。國會民主黨議員將有關是否延長減稅措施的投票程式留到大選以後進行,預計共和黨將在此次大選中佔據優勢地位,並有可能贏得對參眾兩院或其中一院的控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