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銷量跌逾三成四 大溫屋價10月漲6%
( 2010-11-05 )



      在近期房市似乎轉緩聲中,大溫地產局(REBGV)發展最新統計數字,指10月份大溫地區共售出976棟獨立屋,較去年10月份的1,487棟大降34.4%;但今年10月份的獨立屋標準屋價,則比去年同期增6.3%至796,883元(見附表)。過去一年,大溫出現屋價下調的城鎮有3個:西溫、滿地寶和史戈米殊,西溫只微降0.6%,滿地寶和史戈米殊兩地跌幅為11%及11.3%。
      今年10月份大溫公寓銷量984間,比去年同月的1,607間減少38.8%。今年10月份大溫公寓單位標準價格是390,074元,同比漲2.4%。過去一年大溫公寓出現跌價的城鎮是南三角洲及北溫,跌幅為0.9%及1.1%,另二埠則微跌0.3%。
      公寓銷量減38.8%
      雙連屋或城市屋今年在10月份銷量是377間,較去年10月的610間少38.2%;雙連屋或城市屋今年10月份平均價是487,530元,同比增約4%。雙連屋或城市屋屋價過去一年下跌的城市,計有北溫、楓葉嶺-匹特草原和高貴林,跌幅依次為2.8%、1.2%及0.2%。
      大溫地產局發表聲明指出,大溫房產市道漸趨穩定,目前銷量跟放盤量比例,顯示是個買家市場,只要出價合理應可售出。
      目前供求已趨向均衡
      大溫地產局主席莫爾多溫(Jake Moldowan)表示:“今年還剩下兩個月,目前市場樓盤的供應和需求,都比今年大部分時間來得均衡。現在入市者都知道利息接近歷史低位,而放盤量減少已緩和屋價下調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