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印度阿聯酋讓步 黑莓獲生機
( 2010-11-05 )



印度同意黑莓服務可繼續,明年1月底前提供最後解決方案。資料圖片

      正當國際關注如何取得加密資訊的爭議不絕之際,印度步阿聯酋(United Arab Emirates)後塵,不再威脅禁制黑莓智能手機(BlackBerry)服務。
      印度本土事務部10月29日發表聲明說,黑莓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 Ltd.同意合法攔截BlackBerry Messenger服務的暫時安排,並保證在明年1月底前提供最後的解決方案,因此有關服務可以繼續。
      印度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威脅RIM如果不提供讓政府監視的途徑,就要在8月禁止企業電郵及即時訊息服務。該國隨後將期限延長到10月,外界仍不清楚雙方就加密企業電郵達成何種協議。
      RIM競爭優勢是基於讓使用者保密,該公司未透露何種安排讓阿聯酋及印度取消禁制的期限,強調未改變企業電郵的保安結構,也不會跟個別國家做特別安排。
      RIM對協議感到樂觀
      RIM的聲明又說,對於達成令印度監管機構滿意的協議,感到樂觀。印度要求所有提供加密通訊的公司在該國安裝伺服器,以便新德里政府取得使用者資料,受影響的公司不只RIM,還有提供Gmail的谷歌(Google)及互聯網電話Skype SA。資料來源: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