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Roger Vivier中性古風
( 2010-10-29 )



帶點復古味道的Miss Viv'啡色手袋、黑橙色配搭的長頸鹿紋長手套、Franginette高跟鞋。

      一個Miss Viv'、一個各地傳媒聚焦的名字(法國第一夫人Carla Bruni-Sarkozy),令Roger Vivier的名氣與派頭近季有增無減。然而成功非必然,當中也得看品牌如何看待機會的來臨,很明顯,品牌藝術總監Bruno Frisoni正是眼光獨到,這季又為Miss Viv'添加新成員,乘勢再將此發揚光大。

      以Carla Bruni為靈感來源的Miss Viv'手袋,2010秋冬在黑白小牛皮上飾以長頸鹿花紋小馬皮,帶來型號鮮有的玩味感覺,另外又加設全新的較大號Hobo Miss Viv',以倣皮及小馬皮製成,而且容量更大,更迎合OL需要。至於Mini Miss則是Miss Viv'的晚裝版,手挽部分及袋蓋上的招牌方形扣,均以銀色珍珠裝飾,配以柔軟小馬皮,散發時尚貴氣。
      除了Miss Viv'之外,新作中還有其他驚喜,如早與品牌始創人分屬好友的Catherine Deneuve曾在2009年秋冬季為品牌設計Miss D鞋款,品牌今年就將Miss D化身成手袋款式,手袋設有磁扣外袋及實用的中間口袋,更附設有Vivier飾扣,絕對不難成為品牌的另一“袋”表作。
      除手袋之外,品牌秋冬鞋履也頗為精彩。本季以上世紀三十年代為創作靈感,單是一款以昔日女士們的跳舞風尚為主題的Duo鞋款,經典且線條優美的鞋形,帶點Mary Jane鞋款感覺,令人恍如回到簡單就是美的時裝天地。
      此外,據說本季部分鞋款是從Military Style取經,如Perfo-Ray T-Strap高跟鞋,但個人認為鞋面上的穿孔與幾何圖形切口,說是以男裝鞋為設計藍本更為貼切呢。的且確,新系列中的Franginette尖頭高跟鞋,正是包羅了男裝鞋的設計元素,如流穗及穿孔圖案,復古味濃,是秋冬季的主打作。圖案設計向來不是品牌的“那杯茶”,但本季卻破格地喜見長頸鹿花紋用於Over-the-knee長靴、長手套、手袋及高跟鞋之上,成為秋冬系列的Icon,亦多了一份活潑與玩味感覺。



靈感源自Dancing Shoes的Duo高跟鞋。

Miss Viv'晚裝手袋以銀色珍珠裝飾,再配以Fury Det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