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有緣無份 錯過難回首
( 2010-10-29 )



圖為深圳一對年輕情侶激情親吻。中新社

      許多事情都已過去,然而太多痕跡被留了下來。不經意間,很容易又將那一段錯過的愛情喚醒。人生的匆匆行程中有太多的錯過與不捨,有緣無份的愛情就在慕云和峰的身上悄悄上演。像是一種諷刺,為了那句“愛你”,慕云苦等了八年,可在她剛剛死心塌地嫁給另一個男人時,卻等來了致命的撩撥。

      從高中開始,慕云和峰、亮就是同學。亮對她有意,可她卻暗戀峰。峰是那種酷酷的男生,一和慕云說話總會先臉紅。
      同學開慕云和峰的玩笑時,峰通常不做聲,然後與慕云疏遠幾日。有時看峰對自己不理不睬,慕云就會把心事統統告訴亮。
      這種關係一直持續到高中畢業,慕云沒能和峰考進同一所大學,便選擇了離他很近的一所學校。而亮則為了與她同校,放棄了考入重點高校的機會。大學初期,她和峰的接觸越來越頻繁,但峰始終不向慕云表白。
      大三那年的一天,慕云回到宿舍,發現床上放一個水晶音樂盒。她的第一反應就是峰送的,於是飛奔到峰的宿舍門口,想見他一面。
      但峰的室友卻說,峰和一個女生出去了。
      慕云的心一下子冷了,認為禮物不是他送的,想等他回來卻沒有等到。慕云回到自己的學校,看見亮捧一束玫瑰等她,那一刻慕云哭了,她把事情告訴了亮,只記得亮沒有否認。
      從那時起,慕云做了亮的女友,並在峰面前擺出高調的樣子,其實心裏無比難受。
      過了一段時間,一個巧合下,峰說出了那天晚上的事,他說始終不明白為什麼送完禮物,她就對他改變了態度,還告訴她那晚他表姐來給他送東西,之後他陪表姐在校園裏轉。
      原來一切都是誤會,慕云心裏像是解開了一個大疙瘩,可此時兩人身邊已有了戀人。
      大學畢業後,慕云和峰之間沒有任何聯繫,可誰知,五個月前,慕云和亮舉行婚禮時,卻收到了峰託別人帶來的隨禮錢。
      一天,慕云忍不住撥通了峰的電話,結果只是寒暄幾句就草草掛掉。直到前不久,她突然接到他發來的短信,說想約她出去聊聊。那天,兩人聊了許多,峰問她:“你幸福嗎?”她點點頭;他接問:“你甘心嗎?”她卻不知如何回答。
      峰終於說出了“我愛你”,慕云哭了,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她告訴他一切已經結束,不可能回去了。可她依舊想他,如果峰再來約她,慕云說,沒有把握能否拒絕。

      選擇成熟男人 女孩才會幸福
      1.未成熟男人會叫女孩豬頭、親愛的、傻瓜之類的昵稱。成熟的男人會叫女友寶寶,而且是心疼的。
      2.未成熟男人會很用力地和女孩接吻,不管她是不是喜歡,是不是允許。成熟的男人會在情到濃處時閉上眼睛輕輕地吻女孩,讓她能感受他細緻的愛。
      3.未成熟男人在和女友打電話或夜聊時,不會太在意她是否想不想睡覺,而由自己決定是不是掛線。成熟的男人會不停地關心女友是否睏了,是否會耽誤她其他安排,然後再決定下一步,甚至自己很累只要對方不想睡就會一直陪。
      4.未成熟男人總是問東問西,今天做了什麼什麼,和誰誰怎樣,問題多得數不清,卻從不自己動腦子去想想很多顯而易見的問題。成熟的男人很少會問女友太多問題,除非是一件他們搞不清、抓不到任何蛛絲馬跡的事情,否則很少有什麼可以逃出他們的分析和思維能力。
      5.未成熟男人總是對女友講誰誰誰的不好,誰家又有什麼事了等等各種八卦。成熟的男人很少在女友面前議論誰的不好,並會教她一些道理。
      6.未成熟男人會讓女友給他做飯洗衣敲背,偶爾為她做幾道味道一般的飯菜,但會指責女友的毛病。成熟的男人會很安靜的、只要有時間就給女友做很美味的飯菜,遞給她水果,洗衣收拾家務,就算女友做的飯難吃也會表面幸福地全部吃掉。
      7.未成熟男人會在公共場合大聲笑,不顧旁人的和女友吵鬧。成熟的男人會自己做自己的事,沉穩微笑處理各種場合,很尊重照顧女友。
      8.未成熟男人總是在打架時保護女友,或者讓女友走。成熟的男人在女友在旁邊時不會打架,而是鎮定地用智鬥。
      9.未成熟男人會沒事會拉上一大幫朋友去酒吧夜店玩,然後很盡興地玩,和美女眉來眼去。成熟的男人總是迫不得以地被人叫去,安靜地抽煙喝酒和朋友聊天。
      10.未成熟男人總是有沒完沒了的問題,想要更加瞭解女友。成熟的男人只會用心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