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卑詩種大麻者 每年偷電億元
( 2010-10-29 )



大麻種植場是偷取卑詩水電公司電力的元兇。

      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估計,本省的非法大麻種植者每年盜取總值高達1億元的電力,無形中令全省每個客戶的電費加價3%。

      卑詩水電公司負責智能電表及基建的主任泰萊(Fiona Taylor)表示:“卑詩省非法大麻種植者盜電的實際數字,可能比每年1億元更高。”
      2006年時,卑詩水電公司曾經作出三項獨立調查,研究偷電情況,結果發現每年有高達500千兆瓦小時(gigawatt hours,GWh)的電力遭盜用。
      每年損失500千兆瓦小時電力
      泰萊更透露,今年被盜用的電力可能高達850千兆瓦小時,足夠供應77,000戶家庭的全年供電。
      她又表示,電力公司現正作出反擊,並計劃於未來兩年推行耗資9.3億元的智能電表計劃,以對堵塞偷電問題。泰萊說:“目前我們未能確知偷電情況,但新的系統,能讓我們偵查電力從甲點輸送到乙點,可以看到有多少電力進入輸電纜;通過電表讀數,我們可以偵察異常情況,而特殊軟件可以查出在哪一電桿被人偷電。”
      泰萊進一步指出,預料在安裝智能電表的8年之後,就可以收支平衡,而在未來20年可以為卑詩水電公司省回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