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PRADA 古典玲瓏曲線美
( 2010-10-22 )



      時裝界玩復古,其實可以有很多變化,正如Prada今個秋冬系列就眼於整體造型及細節設計,帶大家重溫1990年代初的Prada時裝風格,然而有趣的是,新系列卻以“未來主義的經典”為主題,在新與舊共存的矛盾下,造就出糅合現代感與女性化的嶄新形象。

      直接一點來說,Miuccia Prada正是以上世紀九十年代似曾相識的經典衣飾及造型,在當下二十一世紀來一次重新包裝,復古以外再加入寬邊眼鏡及Headband作配搭,令這個秋冬季的Prada Lady形象更鮮明突出。
      全新秋冬系列絕對是充滿女人味,尤其是當中以凸顯胸部線條為焦點的設計,一向擅長布料運用的Miuccia Prada,利用富動感的波浪褶營造出胸前的豐盈視效,再加上部分裙裝特意在胸部及腰間作中空剪裁,點到即止的性感,展現婀娜多姿的體態美外,更將女性韻味推至極點。新系列跟過往幾季一樣,都以裙子作主導,加上今季較多連衣裙款式,大部分長度剛及膝,再配上Cable Knit厚襪褲,整體感覺高貴優雅。    提到選料,這季有雙面高山羊毛Cashgora(茄士咩與安哥拉混合羊毛)、真絲織品Radzmire,以及印有復古圖案的格子呢絨及喱士等。此外,針織是新系列的重要項目之一,不論是上衣、裙子、套裝或襪子都找到其蹤影,當中一襲淺藍色Cable Knitwear,相信絕對是代表作。另外,新系列中較為特別的選料,應是一種表面亮麗的Patent Leather,由於皮革面經過特別的塗層處理,令質感恍如塑膠物料,但手感卻依然保留皮革的柔軟度,而且很輕巧。    
      由於今季大部分的造型都配襯一雙搶眼的厚襪子,所以鞋履設計亦理所當然地成為另一焦點,當中包括有參考1970年代流行的軟皮鞋而創作的Moccasin高跟鞋,以及配以小蝴蝶結及細跟的高跟鞋等,還有鑲滿珠子裝飾的尖頭高跟鞋,所有均配以對比強烈的Two-tone顏色配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