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十二生肖適合的車型及顏色
( 2010-10-22 )



      汽車是一個綜合的五行“怪物”,由於它的主要材料是由鋼鐵組成,金屬的成分最多,所以一般都把汽車劃為金的範疇。
      但汽車的動力是可燃的油汽,所以又有火的成分。它的內飾與車身也採用了很多塑膠與織物,所以也具有木的成分。它的玻璃車窗包括零部件中也有一些礦物質的材料,所以又有土的成分。它用水來循環降溫,並在路上高速行駛,故也有很多水的成分。
      從生肖特性與八字喜忌綜合來看,不同生肖的人適合的車型顏色和車牌數字各不相同,看看你最適合的是那種。
      屬豬屬鼠的人
      因為出生的根基是水,而八字用神為水者也喜用水,所以都比較適合運動版的功能,圓潤型的款式,黑色藍色的基調,尾數為9、0的數字,這些都與自己的生肖、喜好比較協調。
      屬虎屬兔的人
      因為出生的根基是木,而八字用神為木者也喜用木,所以比較適合商務版的功能,方正版型的款式,綠色的基調,尾數為1、2的數字。
      屬蛇屬馬的人
      因為出生的根基是火,所以比較適合越野版的功能,流線型的款式,紅色的基調,尾數為3、4的數字。
      屬猴屬雞的人
      因為出生的根基是金,所以比較適合優雅版的功能,堅硬型的款式,金銀白色的基調,尾數為7、8的數字。
      屬牛屬龍的人
      因為出生的根基是含水的濕土,所以比較適合傳統版的功能,敦厚型的款式,濕土色或黑色藍色的基調,尾數為5、6的數字,9、0的數字也可以考慮。
      屬羊屬狗的人
      因為出生的根基是含火的燥土,所以比較適合前衛版的功能,另類型的款式,乾土色或紅色的基調,尾數為5、6的數字,3、4的數字也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