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如何正確認識性剝削
( 2010-10-22 )



      凡是利用金錢、毒品、食物、居所,或其他途經來換取和十八歲以下的兒童或青年進行性行為等都是性剝削。
      被性剝削的兒童及青年從來不被視為娼妓或自願同意的。
      所謂的性剝削,是指當兒童或青年:
      被成年人性虐待
      為了有地方睡覺、有一餐食物或一次的接送服務
      用性活動來換取金錢、毒品、酒精、禮物、服務,或其他物品
      被人口販賣以作色情用途
      被誘惑、操縱,或強迫地拍下含有色情內容的相片或錄像 (例如:兒童色情讀物)。
      有些青年人會覺得他們沒有被性剝削,他們是自己選擇利用性行為去換取資源的。可是性剝削並不是一份職業,也不是一個選擇性行業;這是一種性虐待。
      每個人對性剝削受害者的看法都有不同的見解。
      創傷可用來形容身體和心靈上被創傷性事件所產生的反應。
      常見的創傷症狀包括,在腦裡面重複又重複地出現罪案發生時的事情;反復無常變化的心情;失去個人的安全感;味覺或聽覺能力提昇;情緒分裂,與世隔絕,等等。
      如果你或你認識的人是性剝削或性罪案的受害者,可以致電到 VictimLink BC:1-800-563-0808,尋求幫助。
      如有兒童或青年需要幫助,你可怎樣幫助呢?
      如果你或有兒童/青年人有生命危險或需要緊急醫療服務,請立刻打911報警及尋求救護車服務;
      如果你相信你或有兒童/青年人被性剝削,請致電VictimLink BC 1-800-563-0808求助;
      如有兒童/青年人離家出走或失蹤了,或懷疑被性剝削,請立刻致電警方;
      如你認識有人處在性剝削的關係裡,不要保持沉默,請挺身而出,舉報罪案。
      如你發現任何兒童色情讀物,請舉報到網址:www.cybertip.ca
      根據統計,只有三成被性剝削的受害者會在事情發生期間,告訴別人他們所經歷的事。其他七成,會留待他們已長大才向別人透露他們曾被性剝削。原因主要是,當時年少的他們對性剝削的認識太少,甚至一點也不認識。
      家長應好好教育他們的子女關於這方面的知識,好讓他們知道他們應持有的態度和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