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手柄無用 最強体感体驗 Microsoft Kinect
( 2010-10-15 )



      科技,永遠是比先進。體感遊戲熱無疑是由任天堂的Wii所帶起,但當Wii和PS3最新的體感系統PS Move仍停留在須要使用手柄的傳統階段,Microsoft的體感系統Kinect已遠遠走在前端——完全不用手柄,只要添加一個感應器已可進行遊戲。Microsoft日前在香港推出Kinect讓廣大遊戲迷試玩,讓玩家在11月正式推出前,率先親身體驗這個次世代最強最高科技的體感遊戲系統。

“你”就是手柄

      Kinect(讀音為Connect)系統的重點,其實全在這個黑色長條形的裝置之內。當中內置了鏡頭、麥克風和紅外線感應器,能夠偵測到玩家的位置動作和接收聲音,所以完全不用手柄,由玩家自己化身為手柄,直接用身體動作、甚至聲音去操控主機和玩遊戲。
      不少人可能會懷疑其功能是否真的如此強勁,這點可以放心,親自試用過,反應確實相當流暢,對玩家位置和動作的偵測也很準確。如果大家有看過湯姆?狺克魯斯的《未來報告》,玩Kinect時的體驗,就有點像戲中湯姆?狺克魯斯操縱未來電腦的虛擬鍵盤般,所以感覺十分神奇。
      另一個玩家十分關心的問題,是有人指Kinect需要一定空間才可使用,玩家站得太近會對應不到,測試過確是事實,但對距離的要求不如傳聞般高,只要相距約1.5米或以上,基本上便沒問題,相信大部分家庭的空間也符合條件。而且當玩家站得太近或超出感應範圍,畫面也會即時提示“move back”和“move right”等,不用擔心。可惜這次以試玩遊戲為主,暫時未測試到Kinect的聲控和視像會議等其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