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漢比街自行車線將試行半年
( 2010-10-15 )



溫市中心其中一條自行車專線。

溫哥華市政府5日經過長時間辯論後,終於通過市中心漢比街(Hornby St.)設置自行車專用線計劃。有關工程將於近期展開,試驗為期半年,以檢討自行車專用線的安全情況。

      在5日有37個支持及反對的民眾和商業代表登記發言。上午發言的代表,包括溫市政府運輸部門經理多布羅沃爾尼(Jerry Dobrovolny),以及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的代表。他們的發言時間,已佔了整個上午和下午部分時間。
      根據反對自行車專線的CFIB所做民調結果顯示,92%漢比街沿途商戶擔心,開闢自行車專用線之後,將會導致路邊停車位減少,影響生意。

      指自行車客倍增有利商戶
      但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表示,他相信駕駛者不介意把車停得遠些,例如橫街咪錶停車位或地下停車場。
      此外,溫哥華地區自行車騎士聯盟發言人蕭丁休斯(Arno Schortinghuis)也指出,自行車專用線開通,騎自行車者數量行將倍增,有利沿線商戶。
      溫市議員蘇安彤(Suzanne Anton)則認為,市府應該考慮其他選項,例如把計劃中較寬的兩條平行自行車線改作一條自單程線,把影響降至最低。
      對於有人指自行車專線影響緊急車輛通過,溫市消防隊目羅德(Gabe Roder)說,以登斯梅高架橋(Dunsmuir Viaduct)自行車專線實施經驗看,並不影響救護車及消防車出勤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