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卑詩失業率升至7.5%
( 2010-10-15 )



在烈市舉行的就業展覽,除了招聘的攤位外,進修的攤位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參觀。

卑詩省9月分失業率微升0.2個百分點。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報告指出,卑詩省9月的失業率為7.5%。在就業仍然低迷的情況下,很多人把握每個機會,爭取尋覓工作的本錢,而近日在烈治文市舉行的一個就業展覽會,就吸引了400人出席。

      不過省小型商業、科技及經濟發展廳長布萊克(Iain Black)對此並未感到擔心。 布萊克說本省繼續在零售增長方面領先全國,申請建屋證達到歷史高峰,新屋動工量也表現強勁。而加拿大人力資源(Manpower Canada)就業調查,在省內全部5個區有正面預測。

      全國失業率8%
      布萊克指9月的數據“停滯不前”,是因為卑詩7月及8月時較強勁的就業市場增長轉趨和緩。
      加拿大上月流失6,600份工作,全國失業率下跌0.1個百分點,達到8%。分析人士指這個數字只反映更少人在找尋工作,9月的數字顯示經濟正在放緩。
      青少年聯繫資源中心(Connections Youth Resource Centre)8日在烈治文公共圖書館,舉辦就業及社區展覽會,幫助本地市民就業和進修,吸引了400位市民出席。當天到現場找工作機會的移民孟繁嘉表示:“我希望可以從事貿易工作,剛巧就業及社區展覽會有一家貿易公司的攤位,他們也需要一些新人加入,而且還提供培訓機會,所以我已經交了求職信。”
      此外,希望可以為子女找一份兼職的潘太說,這次就業展覽會較上次規模小,而且不是全部有關就業。她的子女還在上學,所以那些進修攤位不適合他們,整個展覽會對她來說沒有太大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