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婚姻中不可觸碰的七大底線
( 2010-10-10 )



■圖為兩位戀人於2010年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在美國三藩市市中心某廣場雕塑前合影。中新社

      不是冤家不聚頭,有的夫妻吵了一輩子也能白頭偕老,有的夫妻從來不拌嘴卻會出現感情危機,最終離婚。
    這說明吵架不一定會動搖夫妻間的關係,需注意的是夫妻間一旦突破以下七層底線,就會面臨真正的危險。

      男腔女調

      1.相互不可騙錢
      如果一方為了某些不正當目的,如賭博或是拿錢在外邊找情人等,尋找一些借口來欺騙對方,那麼真相大白時必會導致夫妻關係出現危機。如果因此動搖了家庭經濟基礎,也就一定會動搖感情基礎。
      2.婚外情注定是地下活動
      夫妻一方有婚外情,但對方不知道,或不能肯定,夫妻間的關係可能還能維持。但如果一方把婚外情公開化,無疑就是直接挑戰婚姻了,這時另一方是絕對不能忍的。
      3.不可辱罵對方至親
      夫妻間打打鬧鬧,可以理解成“打是親罵是愛”,但是什麼程度為宜只有夫妻自己知道。罵對方不一定很致命,但不管因為何事產生矛盾,不可以罵對方的親人,特別是對方的親生父母。因為中國人最講孝道,夫妻間作為沒有血緣但卻最親近的人,如果一方罵了對方的父母,一定讓對方感到憤怒,有可能因此導致離婚。
      4.男人不可打女人
      夫妻之間,男人是體力上的強者,如果動手打老婆,一定會把感情打落底谷,說不定女人承受不了就會提出離婚。即使女人最後勉強原諒了對方,但在之後的生活中,心理肯定會有一道傷疤。特別是男人一旦有了第一次動手,可能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直到動手成了習慣,感情也會被打沒的。
      5.不倫之情傷人至絕望
      作為夫妻,很多時候都會和其他親人共同生活,或是來往頻繁。如果發生了不倫之情,比如媳婦跟小叔子或是公公有不正當關係,或是丈夫與姨妹等有姦情,那就會直接讓夫妻關係破裂。
      6.忌慫恿對方父母施壓
      夫妻之間出現矛盾是兩個人的事,如果其中一方讓自己的父母來摻和,則有可能把事鬧僵。特別是利用自己的父母來給對方施壓,時間長了一定會讓對方感到心中憋悶,或是自尊心受到嚴重傷害,最終讓夫妻關係走到盡頭。
      7.夫妻間不可惡意辱罵
      夫妻之間要有理講理,有事說事,如果一方動不動就罵粗話,辱罵對方,一定會讓對方承受不了,時間長了會影響夫妻感情,嚴重的就非常有可能導致離婚。

      女人這些細節 最讓男人心動

      戀愛學堂

      身邊總有這樣的女人,不是很漂亮,穿也不醒目,可從她們身上流露出的一些小細節總能吸引到周圍的人。男人願意和這樣的女人在一起,似乎她身上有一種強大的魔力,讓他們魂不守舍。
      1.她擁有自己的博客(BOLG),名字特別詩情畫意,博客的內容都是她水平不高的攝影作品,或是短短的幾行文字。
      2.她從不拍唯美的寫真,照片都是各地旅遊留影。
      3.如果父母或其他親近的人生病了,或是發生什麼意外,她會很焦急,甚至會哭,但知道該怎麼辦。
      4.她身上的氣味很自然和諧,不是什麼高檔香水散發出的香味,是那種純棉織物被陽光曬過後的味道。
      5.和她過馬路時,她會很謹慎,總是有意無意地拽男友,她不是怕,而是讓男友或丈夫小心。
      6.她的包裏隨時都裝有一半的巧克力或一兩塊奶糖,總希望自己的男友或丈夫能與她分享。
      7.看影視劇很容易為劇中感人的情節流淚,可是卻極力掩飾。
      8.特別喜歡給男友或丈夫的家人、同事買小禮物,比如到海邊出差會用小玻璃瓶裝些沙子送給他們。
      9.她的閨房談不上井然有序,可是梳妝台、衣櫃甚至鞋櫃都很干淨。
      10.她的手機不會粘大頭帖,鈴聲也不搞笑。

      丈夫晚歸  傷痛妻心

      男人工作忙,所以晚歸在所難免,一開始女人沒有責怪之意。頭幾次晚歸,她只是假裝慍怒,囑咐男人下次早點回來,男人說“謹遵老婆大人旨意”,然後她很開心地盛上為他準備的飯菜,看他狼吞虎咽的樣子,她很幸福。接下來男人依然晚歸,她仍無責備之意,就說:“下次早點回來吧,給你做的飯都涼了。”男人滿口答應。
      男人再次晚歸,而且很晚很晚,她有點生氣了,但是看他回來像是鬆了一口氣,本來想好要給他臉色看的,卻無法對他生氣,就去給他盛上熱了幾遍的飯菜,然後用商量的語氣說:“下次回來早點好嗎?”男人有些不耐煩地答應“好好好。”之後,男人依然晚歸,而且總是有各種理由。她開始急,總是打電話問他在哪,還有多久回來。男人覺得她在懷疑什麼,很不耐煩地說“馬上就回來”,就匆匆掛了電話。他的這句“馬上回來”再次讓她去熱飯菜,而這句“馬上回來”卻那麼漫長,讓她等那麼久。男人回家看見她生氣地坐在燈下,卻有點不屑一顧地進了浴室。
      男人還是晚歸,而且更加頻繁,她打電話,男人開始嫌煩,要不就不接她的電話,要不就干脆關機,要不就大聲在電話裏說:“老是打電話催,你煩不煩?”
      終於,兩人爆發了。她說:“你知道這麼晚我多擔心?”但此時男人對她的厭煩情緒已到極點,責怪她不該像審犯人一樣總是要知道自己的行蹤,不該深夜了去公司找自己,說她不該翻衣兜、不該打同事電話問情況,還說她這樣做是懷疑自己有別的女人了。看見她淚流滿面,男人沒有一絲歉意。
      其實男人不知道她這樣做到底是為了什麼,翻衣兜是因為怕他粗心,會落下重要東西;到公司去找是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丈夫是她唯一的依靠,她必須知道他在哪裏;向同事打電話是因為她擔心會出甚麼事情;她懷疑他有別的女人,是因為她一直愛男人,所以才會擔心別的女人將他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