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男友自暴自棄 女友忍無可忍
( 2010-10-10 )



■男女在結婚時一般難預見出現困難時如何應對。圖為一對拍婚紗照的新人。 資料圖片 本報資料圖片

      在多次忍受後,媛(化名)終於爆發了,她啜泣說:“他沒有房子,我能忍受,他薪水低,我也能忍受,無法忍受的是他的自暴自棄,不照顧自己的女友。”

      多年前,在大學的媛與校友軍戀愛了。當時,軍是學生會主席,組織活動十分出色,人緣好,人也長得帥氣。媛認準了他,準備做他的妻子,和他奮鬥恩愛一輩子。
      兩年後,他們畢業了,留在了同一座城市。為了節省開銷,他們選擇同居。媛說,租住在別人的房子裏,總會心有不甘,總想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窩。軍那時很自責,自責沒有能力為她買一套房子,媛安慰他說,只要努力,在異鄉一樣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
      為了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家,媛和軍拚命工作。因為媛表現出色,工作一年後被提升為主管,薪水由開始的兩千元每月提升到四千元每月。軍卻變化不大,還是停留在兩千元每月的水平。開始媛並不怪他,想只要努力總會過上美好的生活。
可是,軍的心態有了變化,他覺得媛的薪水上漲,有“凌駕”於自己頭上的態勢,話語中有時透出一分酸氣。媛有時加班回家晚了,沒回家做飯,軍開始有一些不悅。
      2009年上半年,因為經常寄錢給各自的家裏,兩人才積攢了六萬元錢,離買一套兩居室房子的首付至少還差一半。面對高漲的房價,媛還是顯得信心十足,認為只要努力總有一天會有房子的。
但是,此時軍的不悅表現得更明顯了。
      因為升為企業高管,媛加班的次數越來越多,料理家的時間越來越少了,與之相應的是薪水的繼續上漲,媛的薪水已經達到了六千元每月。而軍還是停留在原來的水平,人也沒了大學時的銳氣,工作激情不大,經理還時常警告他,要好好工作,別總是上班三心二意的。
      媛試圖勸說他,給他心靈上的撫慰。可軍把她的撫慰當作是一種恥笑,說媛的薪水高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媛覺得很委屈,因為她從來沒有因為自己的薪水高而看不起軍。
      2009年9月,媛不小心懷孕了,這使她更不想做家務事。可軍不但不理會,反而坐抽煙、上網玩遊戲,等媛做飯。
在多次忍受後,媛終於爆發了,哭說無法忍受他的自暴自棄,不該這樣對待自己的女友。軍面對媛,一時無言,拚命喝酒,媛這才發現她傷了他的自尊。自此以後,軍抽煙更厲害了,在家也越來越沉默了。
      媛也知道,軍身上背負了很多壓力,年齡壓力、房子壓力、金錢壓力、事業壓力、情感壓力,但媛認為無論怎樣也不該如此沉淪。她繼續勸軍,但效果不大。
      媛憧憬有一天,軍能振作起來,給她希望。

      從相識到求婚 戀愛寶典全揭秘

      有人說,追求美女猶如烹調美食,先文火慢攻,最後大火翻炒。
      事實上,戀愛絕非如此簡單,在此過程中無不充滿愛的智慧。兩個單身者從相識、相戀、到最終牽手,都要掌握適當的技巧,這樣可以增加成功幾率。


      入門篇 交友指南


      秘訣一 態度決定一切
      真誠和信任是所有相識的基礎,要認真對待,不說大話,不搞曖昧。
      秘訣二 廣泛撒網 重點捕撈
      沒有特定目標時,廣撒網才是上策,這樣回饋率才會高,選擇余地也大。一旦出現意中人,也要把握緣份當機立斷。


      進階篇 相處之道


      秘訣一 套近乎有技巧
      有些人是通過網絡結交異性朋友的,那麼在網上熟識後,也要盡快將雙方的溝通陣線拉回現實,線下約會才是瞭解對方的最好方式。拉近彼此距離也需技巧,比如可以欲擒故縱,懂得適時收放,女人也一樣,過度被動容易錯過良機。
      秘訣二 突破重重考驗
      遇到追求者,不妨考驗一下對方的真心,讓他(她)追得辛苦些,但同時也得拿捏分寸,以免讓對方失望。
      同時,製造完美借口約對方見面,比如對方性格開朗,可以找些搞笑無厘頭的理由;相反則要合情合理。不論何時行動總比語言更有力,所以還得主動出擊。關鍵時刻要學會裝傻,充分利用語言技巧及幽默感,化解尷尬棘手的問題。


      升級篇 浪漫求婚


      秘訣一 製造浪漫是男人必修課
      浪漫不一定只是鮮花和燭光晚餐,生活中體貼的關懷、精心挑選的小禮物、牢記心上人說過的某句話,都能讓另一半感動和驚喜,進而珍惜彼此的緣份。
      秘訣二 求婚之前充分準備
      想讓女友甘心下嫁,求婚方式一定不能馬虎。不一定要複製成功範本,但要自己細心揣摩女友的喜好,融入真實感情,做好充足準備,這樣必然會打動她,讓她乖乖嫁給自己。

      前女友近況讓他徹夜未眠

      因對自己沒信心,當初選擇了放棄。數年之後,雨(化名)在網上查到了前女友的照片,聽說她生活一切都好,雨有點後悔當初的選擇。可是如今,自己和前女友都各自有了家庭,雨只能把她放在心底。
      她是雨的第一個女朋友,初中同學,號稱是當時學校的四大美女之一,但兩人明確戀愛關係是在雨考上大學之後。
      她開始沒有考上大學,復讀了一年,去了南方一所高校。哪知上了半年之後,兩人就分手了。雨說,說起來是他的錯,因為當時太不自信了。當時,她和雨講,她們學校有個男生追得她很緊,弄得她不知怎麼辦才好,雨也不知該怎樣做。
      一時的鬼迷心竅,讓雨提出了分手,雨後來說就是覺得當時自己一點競爭力都沒有。雨是個貧困生,長相也不帥,只是學習成績好一點。據說,她在收到雨的來信後,一夜沒睡好,第二天早早起來打開水,然後去打飯,結果粥太燙,碗翻了,全倒進了鞋裏。她因此在校醫院裏躺了一個月,就是那個追她的男生借此機會照顧她,結果雨真的就被淘汰了。
      畢業後,雨沒有回老家,選擇在北京打拚,後來聽一個初中同學說,她在南京當老師了,還結了婚,老公是個公務員。雨通過這個同學,知道了她的手機號,並記了下來。但幾次想打,都是在響鈴之後就掛掉了,因為他不知要講什麼,可又實在想聽聽她的聲音。後來,雨在網上查到了她的信息,還找到了一張她們教研組一起秋遊的合影。雨還查到她被評為年度先進工作者,論文被評為三等獎。
      看她那張幾乎沒變的娃娃笑臉,雨有種一醉方休的感覺。他盯那張照片很久很久,不敢保存,“我結婚四年多了,孩子三歲,就讓她放在記憶最深處的某一個地方吧”。
      那一夜,雨徹夜未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