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戀愛太執 情深傷自己
( 2010-10-01 )





“執”雖然聽起來好,但過度了便會給自己帶來痛苦,處于以下六種戀愛狀態中的女生一定要注意,在愛河中游泳時,不要一個猛子紮到底,最後傷到自己。

      一、自己在乎對方比較多
      雖在談戀愛,卻不確定對方的想法,自己覺得和對方很合適,但對方好像不以為然。
      戀愛中,有時候會出現一方愛另一方較多的情況,其實在正常的感情中會有交替的現象,即兩人輪流扮演追求和被追求的角色。
      但是,如果有一方總是扮演追求者,那麼這樣的感情不健全,長久下去會覺得受對方控制,自己也會感到憤怒、受騙、痛苦。

      二、愛的是對方潛力
      如果女生愛的是男生的潛力,是對方未來可能的樣子,而不是現在真正的樣子,那他根本不是這個女生的伴侶,而是需要女生改造的對象。
      跟一個人交往時,要先愛對方的本相,這樣才有可能愛情長久。

      三、想要幫助對方
      常覺得對方很可憐,覺得自己有責任幫助對方振作起來;害怕如果離開對方,對方會受不了打擊。
      如果是這樣,這位女生恐怕是個“救難狂”。
      救難狂找的不是適合自己的對象,而是一個讓自己同情的對象。如果是這樣,對方會在開始心生感激,但這樣的感情像是一項救援任務,而不是健全、平衡的感情,時間長了,很難保證不出現問題。

      四、把對方當作崇拜對象
      年輕的女明星愛上導演、大學生愛上教授、秘書愛上老闆……
      愛上崇拜的對象,這種感情很難維持正常,因為兩人之間無法平等對待。
      男女雙方必須要在態度上平等對待,才有可能讓愛情開花結果。

      五、只被對方外表吸引
      如果發現自己被對方的某個特質深深吸引,那麼就要問自己:若對方沒有高高的個子、帥氣的臉龐、也不會打籃球,自己還會跟他在一起嗎?
      雖然外表很重要,但也要看對方的人品。

      六、短暫朝夕相處的機會
      和對方分擔某個工作,常常要一起加班,於是感覺愛上了對方。
      但是,短暫的相處不能持久,因為這段時間無法瞭解對方的真正個性,而且工作中的默契合作不能等同生活中的相知相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