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開學安全小訣竅
( 2010-09-25 )





      隨暑期的結束,校園又敞開了它的大門。許多孩子們也即將不甘願的回到書本即功課的世界。開學雖然每年九月都會發生的事情,但是經過幾個月的暑期,孩子或父母都有可能忽略一些該注意的安全細節。這裡就將它們一一列出。
      1.如果你的小孩步行上學,教導他如何安全過街,並提醒他多注意街上的車輛。站在人行道等紅綠燈時不要離馬路太接近。過街時要特別注意左右轉的車輛,因為他們有可能沒有注意到行人。
      2.如果你的小孩騎自行車上學,多提醒他街道上的安全守則。一定要隨時帶安全帽。沒有安全帽不但有安全上的威脅,法律上也是不允許的。騎車時要多注意身邊的車輛,不要以為車輛一定會禮讓自行車。
      3.走路或騎車時不要帶耳機。若聽不到四周的聲音會造成反應力降低,危險度提高。
      4.小孩若是因為做功課而必須很晚回家,最好請家人或朋友去學校接小孩。
      5.如果小孩子要晚一點回家,請他告知你他要去哪裡,並與你說大約幾點會到家。如果會比預計的更晚回家請他打電話聯絡你。
      6.如果你家的小孩還小,記得提醒他不要與陌生人講話、不上陌生人的車子,或是拿陌生人給的食物。
      7.教導你的小孩,走路時需有自信,不要低頭走路。要知道自己想要去哪裡,並多注意自己四周的環境。
      8.不要將孩子的名子寫在任何陌生人可以輕易看到的地方,例如帽子、書包、衣服上。
      9.不要讓孩子攜帶太多貴重物品,例如昂貴的珠寶、電動玩具或是手機。
      10.穿戴適合天氣也適合校園的衣服。不要穿過於暴露的衣物。
      不管你的小孩是上小學、中學甚至大學,都應該多多注意自身安全。父母偶爾也該關心一下孩子們學校的進度即交友狀況,如果有任何異樣便應與孩子們好好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