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婚姻 就像磨腳的鞋子
( 2010-09-05 )



■養花需要耐心,婚姻也需要耐心經營。本報資料圖片

      鞋子不合腳,也許並不太讓你猶豫,扔了吧;可要是你的婚姻就像這磨腳的鞋子呢……

      參加酒會,特意挑了一雙新鞋。結果,酒會還沒有開始,腳已經磨破。小敏知道讓腳舒服的唯一辦法,是立即換掉這雙新鞋。但馬上去商店買一雙又不現實。如果不怕丟人的話,倒是可以光腳跟滿大廳西裝革履和晚禮服們談笑風生,問題是小敏還真怕丟人。婚姻遇到問題,很多時候和小敏參加酒會遇到的痛苦一樣。
      離婚,丟人;不離婚,腳已經磨破。最好最好是,能有一雙漂亮而舒服的鞋子立刻出現在面前,但這樣的概率幾乎為零。
      那天到後來,小敏幾乎寸步難行。實在痛得不行,跟身邊的女友抱怨,女友立刻從包裏翻出創可貼,貼上之後,腳不那麼疼了。
這天深夜,一女友忽然打電話來控訴她老公——事情很簡單,她老公有應酬,要晚點回來。晚間新聞都播完了,老公還沒回來,再打電話,沒有人接。再打,手機關機了。女友號啕大哭,哭完,問小敏:“要不要離婚?”
      還沒等小敏回答,自己又哭起來,說:“孩子這麼小,怎麼離?離了一個人帶孩子怎麼過?再說,離婚多丟人啊!”小敏剛想開口,她那邊就接茬說:“可是不離,這日子怎麼過?老公把家當旅館……”
哭哭,她又後悔,後悔自己當年為什麼挑了這麼一個混蛋男人嫁,還後悔為什麼婚後一心撲在家裏,光顧生孩子養孩子,連個婚外戀都沒有搞過——曾經有男人挺喜歡她的,給過她暗示,可她沒“珍惜”,現在想想,哪怕給自己留個備胎也好啊!
她問小敏她該怎麼辦。小敏想起了那雙酒會上的鞋,反問她:“如果妳是我,很不幸地穿了這麼一雙鞋去酒會,妳會怎麼做?當場脫掉,雖然腳不會那麼痛,但可能要適應他人怪異的目光,還要當心地上的圖釘什麼的;忍了,不僅要耐痛,還須謹防傷口感染。”她想了半天,最後問小敏怎麼做的。
      小敏告訴她,選擇了創可貼,堅持到酒會結束。“然後呢?”她追問。
      “然後,如果不磨腳了,那就接穿唄,挺漂亮的一雙鞋,何必扔?如果還磨腳,再換也不遲。”小敏對她說:“千萬千萬別一遇到問題,就馬上去想‘離’還是‘不離’的問題,先找‘創可貼’,把傷口貼上——也許,過兩天傷口就好了,而妳腳上的鞋,磨那麼一兩次也就舒服了。”小敏還說:“當然,如果那雙鞋磨掉妳一層皮,再穿上依舊讓妳的腳生疼,建議妳還是捨棄它吧!削足適履這事不是不可以,只是這痛苦不是一般人能受的。那個不適合妳的婚姻、不適合妳的男人,也一樣。”
摘自婚姻與家庭網

      六種男人惹女人瘋搶

      作為女人,誰都想找到又帥又多金,又溫柔體貼的男人作為依靠。不僅要領出門在姐妹面前不丟面子,又要對自己百般呵護,那麼到底什麼樣的男人會讓女人不顧一切的瘋搶呢?
      1、長相帥
      很多人都說,梁朝偉是世界上最帥的男人。真假且不管,但梁朝偉確實是一個大帥哥,尤其那一雙隨時都能放電的眼睛,帥得一塌糊塗。哪個男人如果與梁朝偉擺在一起,不覺得很丟臉或者帥得過之而無不及,女人必搶。
      2、懂賺錢又懂花錢
      現在口袋有錢的男人,並不能充分證明有錢。真正有錢的男人,除了口袋不能沒錢外,更重要的在於是否懂得賺錢,同時又懂得花錢。對於口袋有錢,並且賺錢和花錢都極其在行的男人,女人不搶才怪。
      3、才智像唐伯虎
      有才的男人很多,但女人對有才的男人要求卻高很多,最好能像唐伯虎那樣,除了有才,還多點風流,多點不羈,多點瀟灑。否則,不管多麼有才,也不過如同一塊木頭。若非沒柴燒,女人才懶得搶。
      4、氣質斯文但不懦弱
      斯文儒雅的男人,雖然極易沾上點奶油小生的味道,然而,畢竟還是挺逗女人喜歡的。不過,斯文儒雅的男人往往給人一種懦弱的感覺。所以,只有斯文儒雅但又不懦弱的男人,女人才會努力去搶。
      5、生活追求品質
      對於肩背多重使命的男人來說,生活真的比較活受罪。但懂得享受的男人,生活總是充滿韻味充滿意思,令眾女人神往不已。遇見這樣的男人,女人怎會不搶呢?
      6、幽默紳士
      對於男人來說,有情趣無非幽默一點,紳士一點,能夠隨時玩點浪漫出來,讓女人覺得很好玩有意思。可是,這樣的男人還真不多。又說到以稀為貴,女人們,搶吧。

      性情男人有“長不大”情結

      80%以上的男人在現實生活中努力克服小男孩的心理(貪玩,喜歡抵賴),最多把小男孩心理期縮到最短;100%的女人不願意承認男人有小男孩心理,甚至認為男人只要進入二人世界,心理年齡就應該是40歲。自然成長的男人都是性情男人。在女人的目光中,有絕對成熟的男人,有相對成熟的男子,有喜聞樂見的男生,還有你意想不到的精靈古怪的小男孩。
      當一個超過30歲的男人,蘿蔔般鑽在網絡遊戲裏任誰也拔不出來的時候,女人會發現自己必須承擔吃力不討好的教母角色,苦口婆心地勸:“老公,咱不是遊戲維護人員,用不那麼用功吧!”男人把頭拔出來,嘿嘿一笑,又繼續沉溺其中。女人已經使用掐、擰、咬等18般酷刑,也無濟於事,溫柔賢淑的女人終於發現一切溫柔攻勢都如清風過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軟弱,是否需要動用祖輩傳下來的絕招——獅子吼。吼了,回娘家了。男人踮小碎步,放低腰身,把老婆請回來,最多好兩天,遊戲再一次升級到比漂亮的老婆更具有吸引力的階段!女人很後悔,早知道這樣,當初就不該原諒他!
女人守空蕩蕩的雙人床出奇地憤怒,歡天喜地領取“男女一生團結”證書的時候,那個男人是多麼踴躍啊!他的承諾是廝守終生。這才多長時間啊,那個男人就暴露了本性,把女人扔在一邊了。
      女人憤怒到極點了,但當那個男人回到身邊時,女人的心又軟了——不爭氣的傢伙畢竟已經是自己的人。所以,在對方詛咒發誓下次悔改的前提下,女人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寬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