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床上聊天 床下恩愛
( 2010-07-04 )





      有項大約有5000人參與的調查得到的資料是:大約有40.67%的人每天用8小時從事和床有關的活動;17.16%的人和床的親密接觸不到8小時;39.55%的人在床上的時間在8至12小時之間,而真正奢侈地擁有床上生活超過12小時的人才只有2.61%。

      怎樣來定義我們這少則8小時,多則12小時的床上生活?我們到底在床上都做些什麼呢?婚姻所帶來穩定的性生活的同時,也讓性變得波瀾不興。這是一個無庸置疑的事實,為了重塑激情,人們反其道提倡起“床上聊天,床下做愛”的口號。其實這樣說來並不是對床上生活的諷刺,而是一種追求“床笫之歡”的新方式。 它提醒人們不能遺忘:床除了作為兩人之間親密接觸的舞台,更是讓人放鬆的私人領地。但令人遺憾的是,記住這個道理的男人女人,並不是很多。
中國男女在床上最愛聊的10大話題是:
      1、25.38%的參與者聲稱“沒什麼主題,就是打鬧或者說笑一陣。”
      2、19.08%的男女各自講些家人或者朋友的趣話,或是回憶以前的趣事。
      3、13.36%的人會和另一半討論彼此工作上遇到的問題。
      4、11.07%的人會在床上進行“關於彼此情感的一些傾訴,表達對彼此的愛與珍惜。”
      5、6.49%的人表示,他們就是聊一些家常瑣事。
      6、6.11%的夫妻會進行性方面的一些交流和溝通。
      7、4.2%的人好像沒什麼好聊的,頂多問一句明天幹什麼,或者商量去哪裏。
      8、3.82%的夫妻會非常不合時宜地在床上抱怨對方做得不對的地方。
      9、2.48%的夫妻會在床上討論本月的收支情況。
      10、1.34%的被調查的夫妻會因為一些白天不愉快的小事爭吵起來。
      被調查者中的 68.66% ,與另一半的交流、溝通、訴說、聆聽都是在床上進行的。
      怪不得國產影視劇裏但凡有夫妻聊天情節,總是安排在床上進行——床上多舒服啊。但電視劇畢竟是一項老少咸宜的娛樂活動,所以鏡頭裏的夫妻總是太過正經,一襲大被子蓋得嚴嚴實實恨不能連男女主人公的下巴都蓋進去。現實中當然輕鬆得多,橫、豎、躺、爬、抱……隨你怎麼舒服怎麼來。辦公室政治、明星八卦、小道消息……只要隔牆無耳,盡可信口胡謅。

      夫妻個性都強 相處“七注意”

      一、雙方最好約法三章。夫妻雙方發現爭吵有不斷升級的傾向後,就應及時坐下來制定一些規則,比如不准喝酒太多,爭吵三句喊停之類。
      二、一方先掛免戰牌。雙方中的一方主動迴避,就可將既將燃起的戰火熄滅。當夫妻雙方都處於爆發前的臨界階段,只要有一方內心明白情勢的有害性,就暫時忍下來,或是虛晃一槍,說:我不跟你講了!腳底抹油溜之乎也。自然,一個巴掌拍不響,戰爭也就停止了。
      三、日常相處避免觸黴頭。比如對方剛在市場上因為貪便宜買了假貨,你又不經意說對方最大的能耐就是“收垃圾”。極有可能馬上就讓對方大為光火,而這時,你以為提這只不過是開玩笑的,不值得對方發脾氣,於是也窩一肚子火,雙方再往下說,肯定就只是相互指責對方了。
      四、避免傷害對方自尊。雙方個性都強,就可能產生兩種相反的極端情況。一方面是無限度的顯示自我,這是增強別人對自我注意力的不自覺行為。但同時,對他人輕視、嘲笑自己的話,以及有這種意味的言行,過於敏感。自尊心過強的人,本來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往往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誤解。
      五、爭吵做事要留後路。自尊心都強的兩口兒,吵起架來,極有可能說話做事就走極端,比如吵到氣急時,就賭咒發誓,要跟對方離婚,並且不離是“王八蛋”、“全家死絕”之類。雖然是氣話,但說話不留後路,醒過來就會很後悔,雖然只說一次,不一定就真離婚了。
      六、情緒好時多交流。當雙方情緒好時,就要趁這樣的機會,夫妻多談一點相互的想法,內心的思想,以及表達一下情感,讓對方理解自己的真心,這是保持情感平衡的策略。
      七、爭吵要避開孩子和父母。夫妻倆吵架失控,以及摔東西,有自己的孩子或是父母老人在場,對夫妻關係的惡化更有害。可能還傷及孩子和父母,特別是有孩子在場,會給孩子心理留下陰影。

      “上床聊”成幸福秘笈

      戀愛後,我發覺男朋友一點不懂事,不過他一直都對我很好,一直這樣談了兩年,我發現我不愛和他說話了,也不愛和他在一起了。
      小然和浩的個性都非常強,遇到矛盾誰也不服誰,有話就竹筒倒豆子,經常吵得天翻地覆。結果是白天針尖對麥芒,晚上背對背,第二天早上都一肚子氣。這樣吵來吵去,小然明顯感覺到他們的感情受到了很大影響,浩對她越來越冷淡,小然對浩也很失望。
      事情發生轉機是在一年前那個停電的夜晚。
      一陣狂風暴雨颳斷了社區的電線,整個社區一片漆黑。小然不能看韓劇了,浩也對黑黑的電腦螢幕直歎氣,他們只好早早上床。這麼早當然睡不,他們開始聊天。浩抱怨社區的物業管理差,小然就說早想換個地方住。
      “那你想搬到哪兒呢?”
      “有大房子的地方,嘿嘿。”
      黑暗中,小然能感覺到浩的身體抖了一下,全身的肌肉都繃緊了。於是蹭過去,把頭靠在浩的臂彎說:“30平方米我們倆住都夠擠的。以後要有了孩子,再請個保姆,兩家老人來看看孩子,怎麼住得下啊?”
      浩歎了一口氣,小然接說:“房子遲早要換,還不如趁房價沒漲太高時換。”
      “其實,我也一直在考慮換大房子……”浩第一次承認他是想換房子的,這讓小然很吃驚。
那晚,他倆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起換房子的事來,壓在心頭很久、想起來就令人頭大的房子問題終於有了清晰思路。他們都覺得很舒心又溫暖,凌晨了,還“嘿咻”了一番以示慶賀。
      後來,有一天浩不小心“得罪”了小然,他怎麼討好她都沒用。晚上7時多,他突然攬了攬小然的腰說:“我倆上床吧。”
      小然警惕地問:“幹嗎?”浩大笑道:“想多啦!我想跟你聊天。”氣消了大半,小然很聽話地上床,其實也沒聊什麼大事,只是回憶一下初戀時光,聊聊小然就原諒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