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兒童成為受害者 家長可以怎樣做
( 2010-06-04 )



      很多人都仍然認為因為小孩子思想還沒成熟,所以他們的世界是很天真無邪及和平的。因為沒有心理準備,所以當自己的孩子成為了受害者時,家長會不知所措。
      兒童成為了受害者後,有時候會因為陰影的緣故而影響到他們日後生理或心理有問題。家人的支持及鼓勵可以幫助他們克服困難和陰影。比如說,家長應該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冷靜;如果成人都表現得自責,憤怒和無奈,小孩子會感到更無助。
      首先,要小孩子清楚,將事情告訴其他人是做對了;成為了受害者不是他們的錯。很多時侯,小孩子會被恐嚇或反說成事情發生了全因他們的錯,而令到他們不敢去告訴別人,甚至不敢去報案。  事情發生後,應該跟孩子好好溝通,讓他們知道無論發生了什麼事,他們都可以找到傾訴的對象。
      小孩子在受害後的行為可能會有一點異常;比如,他們會比較暴力、暴躁、自閉或喜樂無常。這些都是正常的,可是也不可以忽略和讓這些長期發生。  家長要在適當的時候帶孩子去尋求專業的輔導及精神療法。
      除了對孩子的關懷及支持之外,家長還可以做什麼呢?當然是去報案,讓警察知道發生了的事情,那樣才可以讓犯人受到他應有的懲罰。透過警察提供的受害人援助計劃,受害者和家人可以得到更多的幫助,讓治療/康復程序可以更快及容易。

      需要幫助時可採取的步驟
      在人生安全受到威脅或需要緊急醫療援助的情況下,立刻致電“911”求助。
      如你有足夠理由相信你的孩子或他人的孩子需要保護的話,可致電 310-1234 (無須輸入地區號碼) 24小時服務,聯絡 Ministry of Children and Family Development。
      致電受害者熱線Victim LINK:1-800-563-0808去查詢關於本地的有受害人援助計劃的機構。
      如果事情不屬於緊急的話,可致電你區內警察局的非緊急熱線。
      如果事情不屬於緊急但你的孩子可能需要醫療服務時,請帶同你的孩子去看醫生。
      尋求一切你或你的孩子需要的幫助及治療。
      如果你有任何問題關於小孩或少年成為受害者,請聯絡本地的受害人援助計劃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