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卑詩長者指南》推中文版
( 2010-05-14 )



張杏芳(中)到中僑宣布新版中文《卑詩長者指南》已經推出,可供市民免費取閱。

      為適應不同語言長者的需要,最新一版《卑詩長者指南》增設中文版,方便本省華裔長者瞭解他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生活服務資訊,以及提供有用資料,協助他們解決日常起居生活的需要。
      省健康生活及體育廳長張杏芳,5月11日在推出《卑詩長者指南》中文版記者會上表示,該指南至今已經出到第9版,今次加入中文版,是因為中文是卑詩省第二大語言,用家極眾。據統計,溫哥華地區有近41%人口為華裔,新推出《卑詩長者指南》中文版,期望可幫助長者瞭解他們享有的各種福利,從而更能安居樂業。
      該指南除提供健康、理財、居住、交通、衛生和個人安全等資訊以外,也印有各政府部門及相關團體的熱線電話資料,方便查詢。
      公眾可以到省府各部門免費索取新一版的《卑詩長者指南》,市民可以致電長者資訊熱線1-800-465-4911,通過郵遞方法索取。民眾也可以登入網頁http://www.gov.bc.ca/seniors/guide/attachments/seniors_guide_chinese.pdf,瀏覽及下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