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潮流OL冬褸裝身術
( 2010-01-03 )



灰色短外套、雪紡恤衫、灰色Skinny Pants、黑色長靴、晚裝手袋、黑皮手套。

購入冬褸以備冷鋒突襲,OL有先見之明。要數最佳入貨點,首推Toppy集團旗下三大品牌,包括走年輕路線的Colour Eighteen、以行政人員為對象的Jessica,以及成熟路線的Episode。款式經典兼造工考究,充滿歐陸流行風格。

輕柔質地 流行之最


     無可否認,冬褸的基本功能就是禦寒保暖,因此質料絕對是首要考慮條件。想要暖和但又不失斯文高雅的話,Cashmere質料就是最佳選擇,當中尤以高級安哥拉山羊毛為上品。Cashmere的特點是質地輕巧柔軟,加上羊絨纖維的密度很高,能持續“鎖住”體溫來抵禦寒冷,輕身舒服。至於Tweed西裝褸則以粗幼毛線交織,質感強烈,今季更新推了短身Jacket和軍褸款式選擇。若想更加Feminine一點,可考慮雙層織花褸款或當作連衣裙穿的法蘭絨Coat Dress,同樣能散發出陣陣女人味。
     選色方面,除了經典的黑色外,今季還流行和諧的灰色調子,用來搭配粉色系服飾,可在整體造型上起調和作用。令人眼前一亮的紅色和桃紅色也是今季大熱,玩對比撞色輕而易舉。為免予人肥腫難分的錯覺,冬褸款式還是以利落線條和修腰剪裁最為人受落,不同品牌均將今季重點放在Shoulder和袖口的細節上,例如厚墊及Fur Trimmed的衣領與袖口等,都能為設計簡單的大褸添上點點貴氣。特別推介中袖褸款內襯鮮色的長袖上衣,既可增強層次感,也可流露出年輕活潑的可愛感覺。



灰色皮革領中褸、黑色四個骨褲、蛇紋高跟鞋、皮蛇紋手袋。

灰色豹紋中褸、黑色貼身褲、黑色針織娃娃袖上衣、黑色中靴、黑白豹紋毛毛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