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本報1月起推《都市長周末》
( 2009-12-25 )



《星島日報》加西總經理黃敬強指出,因應讀者需要,《加拿大都市報》1月起特別推出《都市長周末》。

虎年搶先看   新年大驚喜
在2010年第一個長周末,即1月3日,《加拿大都市報》的讀者會驚喜地發現,大溫各處的免費報架上多了一份散發墨香的《都市長周末》。這是《加拿大都市報》迎接農曆金虎來臨的特別心意,為讀者加料服務。以後每個長周末的星期日,讀者都可以閱讀到這份新鮮、營養豐富的精神食糧。一年中,包括春節期間,總共推出10期《都市長周末》,加強向讀者提供資訊,保證內容同樣貼近生活,易讀耐看。

      《星島日報》加西總經理黃敬強說,旗下《加拿大都市報》發行兩年多以來,得到讀者厚愛,銷量和內容張數均節節上升。逢星期五擺放報架的《都市報》,常常是星期日就給讀者拿光了。特別在長周末假日,報紙更是供不應求。為了讓讀者在長周末也讀到《都市報》,還能看到不同于周五版更加豐富多采的內容,也為了讓廣告客戶增加在長周末推廣機會,《都市長周末》就應運而生。長周末版除刊出周五版已有欄目,還提供全新資訊,並按照不同月份推出應節內容,務求耐讀好看。

      大溫免費報紙中發行量最大
      至於《星島日報》發行部經理陳露玲就表示,《都市報》發行量不斷擴大,是大溫免費報紙中發行量最大的。目前發行點遠及卑詩省會維多利亞市、溫哥華島以及阿波斯福市等。每逢長周末,報紙的需求量更大,新增的《都市長周末》將可滿足這方面需求量。而應一些讀者需要,免費發行的《加拿大都市報》還推出訂閱服務,有此需要的讀者可聯繫星島發行部門。
《加拿大都市報》廣告經理高衛列說,本報有一個口號,叫做:“絕對貼近您的生活”,無論是在內容上、還是版式上、廣告上以至發行上,都全面貫徹這一理念。編印長周末版,是為了更貼近並且滿足讀者和客戶雙方面的需要。
      他說,讀者的閱讀習慣是不同的,有人喜歡每天看報,有人喜歡每周看報,有人喜歡每月看報。增加長周末版可以照顧到讀者不同的閱讀習慣。長周末版通過細分市場,增加新的內容,可以將讀者面更有效延伸,傳閱率更高,為客戶帶來更大的附加值;發行量的增加、發行點的重組、發行量按市場讀者群人口比例的增長,都會為客戶帶來更強的廣告效應。
“《都市報》有三個特色,一是有份量,二是合口味,三是唾手可得。”高衛列說,本報背負一個重大的使命,就是為大陸來的讀者提供資訊與生活服務,滿足廣告客戶的需要。“長周末版的發行,努力把我們的傳遞功能發揮到更淋漓盡致,為此我們不惜成本。”他說,長周末版是《加拿大都市報》的品牌延伸,更具可讀性和收藏性。

      重視服務意識結合認真編采
      在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的今天,高衛列認為,報紙的經營者,要以更靈活的手段,更廣闊的視野面對競爭。《加拿大都市報》在大溫中文免費報市場獨樹一幟,始終走在前面,本報的努力對得起讀者的口碑。在報紙推出長周末之時,“要感謝長期作出支持的廣告客戶,感謝長期追捧我們的忠實讀者,是你們在與我們共同成長,共同進步,是你們與我們一起品嘗發展和進步的甘甜果實。”
對于推出《都市長周末》,本報高級編輯張曉軍指出,《加拿大都市報》在2007年5月創刊,兩年多即成長為大溫中文報業市場的生力軍。從中可總結出兩個訣竅,一是服務意識,即全心全意以大陸來的移民讀者為服務主體,以他們的需要為依歸;二是認真編采,每期從策劃到執行都一絲不苟,以最高標準編出符合新市場需求的內容。
      張曉軍還表示,正是《加拿大都市報》的成功令讀者產生了更高期望,而《都市報》也要超越自己,加上市場新需要,《都市長周末》就在2010年的1月初面世。而這正是本報延伸服務讀者的空間,進而深化報刊品牌的市場價值。
      張曉軍總結道,《都市長周末》不是《加拿大都市報》的“翻版”,而將會是一本全新風格的周報,令讀者眼前一亮,愛不釋手。具體內容如何?他賣關子道,請大家1月3日打開《都市長周末》,就知究竟了。



《加拿大都市報》深受大溫讀者的喜愛。圖為讀者李先生在拿到《都市報》之後,即如饑似渴地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