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少女型新營
( 2009-09-11 )





三歲定八十,也許是Vivienne Westwood的性格使然。面對一場殘酷的金融海嘯,不少時裝設計師暫且從幻想空間跳出來,創作出既現實又能賣錢的Real Clothes,偏偏這位老人家卻堅持其登台式的奇裝異服形象,跟Anglomania少女繼續沉溺於Neverland之中,拒絕長大。

      翻開Vivienne Westwood Anglomania今季秋冬的Look Book,仍可看出“西太后”對調配鮮艷色彩的獨到功力,設計剪裁上跟Gold Label的誇張賣相相比雖然略作收斂,但其大膽的設計作品仍見準確的商業計算,如Pumk味十足的鮮紅色燈籠短裙、甚具Mannish Elegance的黑色修身西裝褸,以及布滿藝術風味的橙色老虎圖案Jumpsuit等,形象鮮明也不失少女感覺。

      非洲民族靈感取經
      眾所周知,時裝品牌推出Diffusion Line(副線系列)的目的多數為了“親民”,亦成為了品牌的重要收入來源。“西太后”對Anglomania作為品牌最重商業味道的系列,今個秋冬並沒有將Orb星球標誌大賣俗氣,反而見盡心思以非洲蘇丹中部努巴山區(Nuba Mountains)的少數部落作為靈感泉源,將十七至十八世紀的中東土著服飾呈現出來,成功賦予此系列的多元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