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疑似殷紅薇尸體驚現溫南車后箱
( 2009-07-31 )



警方在溫市南區發現屍體的豐田Corolla房車周圍,忙於蒐證。

溫市警于7月29日,在溫哥華南區切斯特街(Chester St.)發現逾兩周前失蹤本拿比華裔女子殷紅薇(Hong Wei Yin,譯音)的2009年新款白色豐田Corolla房車,並在車尾箱發現一具屍體。溫市警當日證實是女性屍體,但稱仍未確定身份。

      發現疑似殷紅薇屍體的房車,車牌號碼是卑詩省牌686 NHE,正是本月12日失蹤33歲華裔女子殷紅薇所駕駛的汽車,而車廂可清楚見到很多Hello Kitty裝飾擺設。
      溫市警在29日上午9時20分,接獲在切斯特街近東南海旁大道(S. E. Marine Dr.)一家公司工作的僱員報案,指該輛汽車停泊了多天,有可能是失車;警方根據車牌資料後,確定該僱員所報告的,正是殷紅薇的房車。
      警方立即將附近一段街道封鎖蒐證,本拿比皇家騎警也前來跟進調查。在下午較後時間,溫市警召來拖車,將發現屍體的房車運返警局作進一步蒐證,而屍體仍在汽車尾箱內。
      溫市警發言人麥吉尼斯(Jana McGuinness)表示,已把案件列作本年度第16宗兇殺案處理,並與本拿比皇家騎警重案組就此案保持密切聯繫,現階段仍未確定該車停泊案發地點多久。法醫將會驗屍,以確定身份及死因;待知會死者家人後,才公布身份。

      曾任職本拿比按摩院
      殷紅薇7月12日早上9時30分駕車離開本拿比鐵道鎮(Metrotown)柏文住所後,音訊全無。她的朋友和家人認為情況不尋常,報警求助。
      殷紅薇是加拿大永久居民,3年前自多倫多遷來大溫哥華居住,先後任職多家按摩院。她最近的工作場所是本拿比一所按摩院,約在一個月前開始工作。
      此外,一任職本拿比麗晶健康桑拿會、認識殷紅薇的友人周三表示,殷的洋名是Bo Bo,她曾經在本拿比麗晶健康桑拿會工作一段短時間。而騎警發放的相片,正是殷的另一友人以手機拍下的。

      與本拿比汽車焦屍案互有關連
      殷紅薇案有可能與7月17日本拿比汽車焦屍案互有關連,案中男死者是一個烈治文男子漢納(John William Hanna),25歲。
      《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報道,調查人員相信殷紅薇案與漢納案件有關,但沒有進一步透露兩者的關係。殷紅薇原定搭乘7月16日飛機航班返中國探親,但其室友在12日已沒有她的蹤影,於是報警求助。
      7月16日凌晨3時45分,本拿比克林頓街(Clinton St.)夾布林街(Plum Ave.)克林頓小學(Clinton Elementary School)對出的T型街口,一輛在路中心的新款銀色日產(Nissan)Altima房車火焚燒。騎警及消防接報趕抵現場,將火救熄後,赫然發現已燒至溶化的車身駕駛座有一具屍體,騎警立即將現場封鎖作進一步調查,其後從牙齒紀錄確定死者是漢納。至於兩案為何有關,警方則守口如瓶。
      溫市警方發言人麥吉尼斯(Jana McGuinness)表示,前一周在菲沙河發現浮屍,與殷紅薇案沒有關連,但她拒絕透露漢納案與殷紅薇失蹤之間的關係。



殷紅薇

警方一字排開在現場,作地毯式搜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