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姚明恐因傷提前退休
( 2009-07-03 )



火箭隊中鋒姚明被媒體驚爆,他的腳傷未癒,可能讓他缺席下賽季的全部比賽,甚至會威脅到職業生涯。

姚明的腳出大麻煩了!就在球迷們為火箭隊新賽季前景摩拳擦掌時,《雅虎體育》專欄作者阿德里安爆出猛料:“姚明下賽季可能全部缺勤,甚至缺席更長時間的比賽。”接下來火箭隊醫生的話證實了這一點,下一步治療可能會威脅姚明的職業生涯。

      雅虎體育最先在頭條報道了此事,阿德里安撰文指出:“姚明左腳的傷勢讓火箭頭痛不已。但這種恐懼不僅僅出現在下賽季,可能會更長。”在消息傳出數小時後,《休斯敦紀事報》隨隊記者喬納森.費根也報道了這一消息。不過他指出:“現在關於姚明的恐慌太早了。這樣的情況還可能會拖上一段時間。他(姚明)一般會選擇保守療法。”
      火箭球隊訓練師湯姆.克蘭頓於美國時間29日宣布,姚明由於左腳的嚴重傷勢,可能會缺席下賽季的所有比賽,甚至影響到整個職業生涯。這取決於接下來選擇哪一種治療方案。“現在,傷病可能讓他錯過下賽季的全部比賽,甚至威脅到職業生涯。”克蘭頓說:“我們正準備達成一致的方案。看看到底哪一種方案能夠讓姚明更早的回歸球場,或者看看哪一種方案能夠要讓姚明避免不必要的附加手術。”火箭經理莫雷對此則三緘其口,“我們無可奉告,要等到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再說。”
      接下來姚明將選擇哪一種治療方案?克蘭頓拒絕透露。因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姚明的傷病仍然有可能通過使用一些固定裝置,讓其自動恢復。“我認為這樣的可能性不大。”克蘭頓說:“這將會浪費很多時間。我認為最好多花時間來固定腳部,有些時候,這就是最好的方法。”
      如果執行手術,醫生將在姚明的腳部插入一支鋼釘,用來固定腳部的骨頭。“這將是我們極力避免的方案,但根據CT掃描和具體的情況,這也是實際可行的方案。現在的情況是,對於姚明的腳傷,我們沒有理由盲目樂觀。從此前的X光掃描結果來看,姚明腳部的傷並沒有痊癒,而骨裂的縫反而擴大了。現在他的傷病沒有任何的外部癥狀。當他回來時,他說自己感覺非常好,已經準備好了繼續比賽,然而CT檢查結果讓我們震驚了。”克蘭頓說:“有些時候,通過X光或者CT檢查出來的結果,並不一定準確的表現出身體正遭受的情況。我們正想方設法的尋找臨床表現,不會讓他冒險,以免出現更大的裂縫。”
      姚明是在今年季後賽第二輪第五場中受傷的,當時醫生認為不需要手術,靜養就行,但兩個月過去了,效果並不好。《紀事報》還透露,當初曾有人建議往姚明的左腳裏植入一顆鋼釘,這樣可保痊癒,但隊醫克蘭頓最終拒絕了這個方案。當時姚明還為不用手術而高興。上賽季結束後,克蘭頓已經被火箭隊解僱,不過姚明仍舊請他做私人醫生。



姚明是NBA最具實力的中鋒之一。美聯社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