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別讓偷情變成了真情
( 2009-06-25 )



面對花心情郎,堅持理性是保護自己的唯一辦法。

 阿定是那種剛正不阿的正義使者類型。他靠相親結婚,也娶到一個條件相當不錯的老婆,此後他專心事業,也闖出了一番名堂。

      他老是說:看人家談戀愛真麻煩,像我,很早就知道,一定要避免這種麻煩。
      做生意,他也常和客戶到歡場應酬,不過他一直自詡是個不沾鍋。
      在他四十歲的那一年,他因業務認識了另一家公司的女主管阿意,兩個人很聊得來,變成了無事不談的好朋友。
      本來他以為,自己不是個會暈船的人,可是愛情浪潮的強大,遠超乎他所能抵抗。
      不知不覺,他和自己的紅粉知己阿意,變成了情人。
      阿意也有家庭。兩人開始利用上班的空檔偷情,持續了好些年。兩人之間本來有個默契:只要不侵犯到對方的家庭,維持秘密情人的關係,也不算太不道德吧。
      就這樣,兩人維持了幾年的偷情關係,雙方的配偶並未發覺。但是過了幾年,事情的發展遠超過阿定的想象範圍:阿意離婚了。
      阿意的先生有了外遇,阿意離得非常干脆。當晚,她要求阿定出來和她見面,在他們最常約會的溫泉旅館裏,阿定暗暗發現,滿面淚水的阿意,在離別的時候,把他抱得特別的緊,把全身重量都倚在他身上。
      兩人的關係暗暗轉變了。以前,阿意不會頻繁的打電話給他,不會那麼要求他的照顧,不會那麼在意他說的每一句話,也不會在意他說“我該回家了”,但是現在,已經恢復單身的阿意變得有點歇斯底里,對一切小事都非常在意,也一直想要問: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很愛她?他們之間是愛情,或只是肉體關係?
      不多久,阿意表明瞭立場,她希望阿定離婚。她說,她離開婚姻關係,並不是因為先生有了外遇,而是因為阿定。
      阿定並不想離婚,他其實很擔心孩子怎麼想,一直想用拖延戰術來應付阿意。
      阿意比他急,親自登門拜訪,把他們的關係告訴他一無所知的妻子,此後阿定的日子更難過了──兩個女人,變成了與他鬥法的猛獸。妻子急維護地位,把錢財一把抓,揚言讓他一無所有;阿意軟硬兼施,死命將他扣在自己身邊。
      目前還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阿定說:“偷情最麻煩的下場,就是變成真情。”
      不少男人多半希望有個紅粉知己,事實上,紅粉知己、情人和妻子的範圍,很難判然劃分。也沒有一種感情關係,可以永不質變。
      他們也不明白:優質的紅粉知己變成情人之後,也不一定是好情人。地位不同,女人對他的要求也大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