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溫10月首辦中國文化節
( 2009-06-18 )



現場將鑼鼓喧天、熱鬧非凡,顯示出中華文化的魅力。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同時歡度傳統中秋節和弘揚中國文化,加拿大中國文化促進會定於10月2至4日,在溫市萬國廣場舉辦首屆溫哥華中國文化節。內容包括大型文藝演出、民俗文化展覽以及文化論壇等。加拿大中國文化促進會會長李琦向本報記者透露,這是卑詩僑界首度在中國國慶期間,舉辦類似推廣中華文化的大型活動。

      李琦日前在到訪本報時,表示大溫僑界現正籌備在10月初舉辦多項活動,以凝聚本地華僑華人歡度中國國慶。10月2日晚上的中國文化節開幕式上,將邀請三級政府代表及中國各地政府代表團代表、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代表、僑界知名人士等出席盛會。10月2日開幕式後的晚會分兩段:前面是時裝表演,配合中國音樂,逾半服裝公司來自中國。下半場是大型文藝表演,包括相聲、歌曲演唱等。
      而10月3日至10月4日,文化節現場將設近50個攤位,有中文精品圖書展、圖片展、書畫作品展及中國傳統民俗工藝品展銷。文化節場地更有升空氣球、彩帶、充氣拱門等裝飾。現場將鑼鼓喧天、熱鬧非凡,顯示出中華文化的魅力。屆時將有100人舞獅表演,以及武術表演、腰鼓隊演出。舞台上,白天將表演群眾喜聞樂見的節目,10月3日中秋節晚上,由中國華夏未來交響樂團在溫市演奏中外名曲,包括《梁祝》、《茉莉花》及加拿大名曲《紅河谷》等。
      此外,10月3日至4日將舉辦一系列的文化論壇,計有加中旅遊論壇、海外華文教育推廣論壇、加中商業項目對接論壇以及華夏文化藝術論壇等。

      現場可品嘗南北美食
      同時,中國文化節將設美食一條街,讓遊客得以品嘗中國南北美食。李琦說,組委會到時還將會評出美食大獎。
      日間入場券成人5元,兒童免費;晚間大型晚會入場券25元。
      李琦和參與籌備工作的加拿大中國文化促進會秘書長鞠莉表示,大會將與經驗豐富的Donnelly大型活動策劃公司合作進行相關操作。
      活動處除借用萬國廣場的露天場地外,還將使用Edgewater娛樂公司及Club Nations公司行政大樓的部分室內場地。
      如欲查詢首屆溫哥華中國文化節詳情,請致電604-649-3408,Cathy;或者電郵[email protected];也可以登入網站www.accpcanada.com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