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婚內與浪漫來個約會
( 2009-05-22 )



浪漫的故事各有各的情調﹐總有一些人是懂得享受婚姻生活的高手。

婚內約會不新鮮,新鮮的是重拾熱戀時候的心態。精心安排一次標準的約會,讓久違的浪漫和甜美如期而至。

      1、紅酒鮮花往往最有效
      紅酒鮮花的約會之所以到處都有,恰好證明瞭它的有效。對老夫老妻來說,或許紅酒不如家常飯,鮮花不如大掃除。可放在可暫時拋開家務和工作的奢華套房裏,熟悉的笑容會讓鮮花紅酒格外迷人。親切自然的氛圍,無需多語,可能更容易讓二人專心品嚐這份難得的親昵。尤其對妻子來說,這種“多余”的約會,更能令她感慨萬千,柔情萬種。

      2、看看別人的愛情也不錯
      戀人之所以喜歡愛情故事,是因為感同身受有無限的話題。所以兩人相約看一場愛情電影,在似曾相識的影院裏,彼此的熟悉與瞭解對比跌宕起伏的劇情,想必會讓你們有更多感慨。不管追憶從前或者評論現在,這種感覺都將是恬靜而美好的。若是在包廂裏偷偷吻一下,說不定會比你們的第一次更有意思呢。

      3、到美術館欣賞藝術作品
      或許此時你們對某幅作品的鑒賞,會與從前大相徑庭。這代表一種成熟,就像漸漸擴張的森林一樣,生活上的練達,會為藝術品的欣賞增加許多內涵。即使醉翁之意不在酒,兩個人漫步在優雅的藝術氛圍中也會不自覺地感覺美好起來。

      4、家庭燭光晚餐價低效高
      也許你一輩子就會這一道菜,也許就是這道菜幫你俘虜了他。不妨在百忙之中安排一頓家庭燭光晚餐。確實,我們都不習慣這樣吃飯,但因此心情才會被新鮮感佔據,從而忘了那些雞毛蒜皮的瑣事。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地方,丈夫帶些誇張的殷勤,妻子大方可人的優雅,會為這個晚上增添無盡的溫情。

      5、重溫一次“禁忌遊戲”
      你們在大學階梯教室的初吻,記憶中可能更多的是緊張和刺激,所以來一次舊地重遊就很有必要了。可能那個教室重新裝修了,可能學生們開放得令人驚訝,但熟悉的環境陌生觀眾,或許會令你們很想做點什麼,比如蜻蜓點水般的輕吻。不要在意年輕人的詫異,就算被老師看到了,說不定她也會為之會心一笑呢。
6、在“天堂”來一次邂逅
過日子固然需要計劃和盤算,但在經年的勤儉後,用年終獎買兩張機票飛往斐濟,或者類似地方。甚至你們可以分頭出發。當妻子摸索找到那家陌生的海邊旅館,看到丈夫在別樣的異國情調中對自己微笑,那情景多麼令人神往。這種“邂逅”式的約會是無數女人的夢想,連最後一絲戒備都不用留,只管享受吧。

      7、讓更多人為你們助興
      不少電視頻道有家庭秀和夫妻秀節目。如果你們願意,完全可以冒充陌生人“電視速配”一次。或許你們彼此的熟悉和默契,在錄製過程中就會被導演和觀眾看出真相,但那感覺一定很妙。或者與其他夫妻來一場競賽,讓更多人見證你們的合作無間,這種經歷肯定讓你們在未來的日子裏時常回味。

      8、滑雪場總是適合約會
      純潔的世界,鮮豔的滑雪服。滑雪不是人人都會,所以頻繁跌倒的滑雪場最適合戀人約會。誰也離不開誰,就算摔一跤也不疼。雙雙倒在雪地上成了約會中最快樂的事情,會讓約會的心情越來越好,你們不正是這樣彼此幫扶著
走過來的嗎?

      9、拜訪“媒人” 秀秀幸福
      就像當初第一次“約會”,你們可以再去登門拜訪一下當年那位“月老”。舊話重提,想想那天的情形,再看看現在的你們,一定會像父母看孩子嬰兒時期的錄影帶一樣。那種成就和幸福的感覺,會令這次拜訪充滿數不盡的得意和歡欣。

      10、“頭腦空白” 極限之約
      蹦極不是人人都敢嘗試的,不過假如是二人一起被繩索綁住跳下高台呢?你們完全可以嘗試一次這種約會,而且,不管生氣還是冷戰,這個約會都格外合適。起碼,在急速墜落的時候,你們腦子肯定會空白一片。不過,當刺激過去,相安無事地對視一眼後,你們的內心恐怕絕不會是空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