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攜手窮小子 情亦比金堅
( 2009-04-24 )



千金易得,知已難求,一份真愛的價值遠遠超過萬貫家財。

“我愛的人一貧如洗,愛我的人身家千萬……”艾雲面臨的選擇,還真有點電視劇的味道,就兩個字——艱難。但再艱難,她還是選擇了:“我要選那個我愛的、也愛我的男人,雖然貧窮,但他會給我做飯、洗衣、倒洗腳水,給我帶來平常又溫暖的幸福……”

      愛情和麵包,別人會怎麼選擇?媽媽說,結婚不像談戀愛,買個糖葫蘆都可幸福,結婚就是油鹽醬醋,少一樣,就得多受苦,何不讓自己輕鬆一點?這個問題,也讓我迷惑了好一陣子,可是十天前,我突然就想明白了:我必須選擇愛情!人這一輩子,能遇到自己心愛的人不容易,該牽手的時候還猶豫啥?我身邊有一些同事,總說“幹得好不如嫁得好”,確實,她們的老公有車、有房、有事業,可是她們幸福嗎?老公風流成性天天不回家,她們還要裝作一副滿足的樣子。這樣的生活我寧可不要!
      說說我喜歡的這個男孩吧!他叫佟皓,比我大半歲。2005年夏天,還是大學生的我們因為暑假打工,在鄭州一家大商場認識了,他長得特別帥氣陽光,還特別心細。我們在商場的麵包房打工,室溫非常高,佟皓就每天沖板藍根給我喝,還要先放在冰櫃裏冰鎮幾分鐘。每天下班,他總是送我回家,說是順路。一星期後我才聽別人說,其實佟皓根本不順路,每天送我回家後,他都得繞一大圈路回學校。
      快樂的日子才過了一個月,佟皓突然對我冷淡起來,不再找我聊天了,不再送我下班了,板藍根也沒有了。我找到他的好朋友,想問問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可他的好朋友也不願多說,只是勸我:有些事不知道更好。
      緊接著,我媽出了車禍,雖然傷得不太嚴重,但還是住進了醫院。我去商場請假,希望能在醫院照顧媽媽幾天,可主管說,請假就要扣獎金。那天我從醫院出來,新買的自行車也丟了。晚上,同學騎車來醫院接我回家,剛走到半路,車胎又被紮破了,我們只好推著車走!
      那些日子,真是倒楣透頂!我都有點精神恍惚了。那時候,我多希望佟皓能陪在我身邊啊!可他對我避而不見。直到有一天,我發了高燒還不得不堅持工作,他實在看不下去,匆匆跑出去幫我買了些藥。
經過這次接觸,他才告訴我:認識我之前,曾有個女孩一直在追求他,當他交不起學費時,是她幫他交了學費。最近,那女孩向他表白了,他覺得那女孩對他有恩,不能對不起她。這期間,佟皓也掙扎得非常痛苦。他說,他愛的人是我,可又不能對不起那個女孩。我只好認真地向佟皓攤牌:我們不要再聯繫了。從那以後的一年半時間,我們也真的沒再聯繫過。我也只能把感情埋在心裏。
      2007年夏季的一天,下了特別大的雨,不知道為什麼我格外想念佟皓,就給他發了條短信:“好久沒聯繫,還好嗎?”很快,他把電話打了過來,說第二天要請我吃飯。
      次日,我們真的坐到了一起。時隔一年半再次見面,他還是老樣子,帥氣、陽光。我們聊了很多,他還開玩笑般問我,按照當地的規矩,給女方送彩禮需要多少錢?看來,他們的喜事真的是近了!
      此後,我們再次斷了聯繫。今年年初,家人給我介紹了一個男孩,資產過千萬。這個男孩對我特別好,有空就來家裏陪我爸爸喝酒,還會炒菜、做飯,討我歡心。朋友們都勸我,應該敞開心扉去接受這個男孩。我也確實嘗試了,我們在一起相處了幾個月,算不上特別浪漫,但也安安穩穩的。
      可是,佟皓的一通電話,讓我本已平靜的心又泛起了漣漪。那天,他打來電話已是半夜了,開口就是一句:“我的命怎麼這麼苦呢?”我一再追問,他才告訴我實情,原來他的女友竟然背叛了他。
雖然我等了他這麼久,可是聽到這個消息後,我心裏竟然沒有一絲喜悅,只有心疼,心疼佟皓這麼多年的隱忍和犧牲。
      也就是從那天起,我開始猶豫不定。朋友們都勸我放棄佟皓這個窮小子,說如果我們走到一起,為了柴米油鹽的事去爭吵,那麼以前的美好回憶也就一併消失了。我媽也知道佟皓家的情況,也勸我跟鄭州這個男孩繼續發展下去。可是,我思來想去,還是選擇了佟皓。
      以後我帶佟皓回家見了我父母。我媽媽跟他聊了聊,終於認可了他。第二天早上,他給我發了條短信:“從現在開始,我要為我們的將來好好奮鬥!”看得我好感動!我也告訴佟皓:無論以後怎麼樣,我都會好好和你在一起!
      摘自《東方今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