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滑行在斜坡 藥片裹糖衣
( 2009-04-17 )



出軌的戀情好比身不由己的高速滑行,想要停下時,往往已經來不及。

我和老公是朋友介紹認識的,那時候我剛工作不久,感情世界還是一片空白。他和我一樣,我們都是偏內向的性格,兩個人在一起倒也和諧。

      今年春天,我在空余時間參加了一個培訓班。所學內容由專家授課,聽說那個專家挺厲害,上過中華名人錄,還多次到國外講課。
上課前我一直在想這個專家的樣子,應該白白的,瘦瘦的,個子不太高,戴眼鏡……正想,教室門被推開,一個穿風衣的高大魁梧的男子快步走上講台,明亮犀利的眼神掃了一下大家,微笑說:“感謝大家來聽我的課,先自我介紹一下……”他的笑容裏帶幾分傲氣。我愣在那裏,他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那天我坐在前排,可能我的愣神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走到我跟前問:“這位女士,剛才我說甚麼了?”我才意識到自己居然連他的自我介紹都沒聽,大家善意地哄笑起來,他的眼神裏充滿友好的戲謔,我的臉不由發熱。
      他叫古風,是個標新立異的專家。我很喜歡聽他講課,他的博學和幽默讓我折服,而他的灑脫和高傲又給了我莫名的壓力,讓我懼怕又嚮往……
古風從開始就表現出對我的興趣,一起來上課的有四五十個人,他對我的青睞有目共睹。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有點牽掛古風,經常幻想要是他能一直在我身邊就好了……他那種因才情而生的桀驁深深吸引了我,很多時候我甚至想,這才是真正的男子漢,和這樣的男人在一起才能體會到做女人的幸福。於是,我開始盼望上課的時間,每次聽課我都會早早坐在前排,心慌意亂地等古風推門而入。
古風的眼神經常讓我想入非非,有時我很肯定自己的感覺,相信他也一樣喜歡我,有時又覺得自己是自作多情。雖然我一遍遍告訴自己不應該這樣,我有老公有孩子,古風也是有家庭的人,即便我們之間產生了感情,也不會有甚麼結果。可是,我就像滑行在斜坡上一樣,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方向。
      夏天來了,我開始穿喜歡的長裙。古風的目光一直追隨,讓我坐立不安。課間時,他坐在我身邊,凝視我說:“你真美。”我的心怦怦亂跳,說了聲“謝謝”便不知道再說什麼。然後我聽見他說:“下課在教學樓門口等我。”
      那天下課後,我們在上課的大學校園裏走了走,說了些和學習內容有關的東西,又閒聊了一些。聽古風說話簡直就是享受,他的聲音很好聽,思路敏捷,談吐幽默,很快就能讓談話的人投入其中……告別時,古風要了我的手機號碼。
      剛到家,手機短信的聲音響了,我的心一顫,感覺一定是古風,打開一看果然是他。“我的懷抱是天堂,你願做我的天使嗎?”我一下懵了,站在家門口呆了好大會兒,心裏既甜蜜又慌亂。
第二天我差點遲到,古風站在教室門口,進教室時我聽見他說:“下課後去我辦公室!”那堂課我什麼也沒聽進去,腦子裏亂亂的。我本想下課就走,可古風眼裏的期待讓我沒了主張,不由自主地跟在他身後,去了他的辦公室。剛進房門,我就被古風一把抱在懷裏,他身上有股淡淡的清香,混淡淡的煙草味,很好聞。他在我耳邊喃喃低語:“你像個精靈,我的魂都被你勾走了……”我沉陷在他懷抱裏,任憑感情的潮水一浪接一浪地把自己吞沒……
      那天,我和古風在他的辦公室發生了關係。平靜下來後,我滿心羞憤地整理衣服,不敢相信一向清高文雅的自己竟然做出這樣的事。古風看出我不開心,溫柔地把我抱在懷裏,說:“寶貝,我會好好愛你的。”我的眼淚流出來,心想:這種沒有未來的感情,怎麼好好愛?
      古風就像一張無邊際的網,我就是那只自投羅網的鳥。和他在一起非常開心,我好像重新回到情竇初開的少女時代,所有的一切都是新鮮的,充滿活力和快樂。然而我知道,這種快樂是有代價的,就像裹糖衣的藥片,幸福的糖衣融化之後便是苦澀。
      我們沒談過未來,甚至不談各自的家庭,兩個人在一起,所有的一切都變得簡單,我忘記所有去享受那份快樂,那份不屬於自己生活內容的快樂……
老公一點都沒發現我的不對勁,我們的生活一如既往。我想過無數遍分手,但面對古風的時候又會忘記一切,我從未經歷過這種感情的折磨,現在終於知道為情所困的滋味……我知道該怎麼做,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也許只是還沒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如果事情敗露,我也許就不會說控制不住,而只說後悔當初沒多控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