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我由原配變成“二奶”
( 2009-04-10 )



感情的創傷一但造成,往往很難彌補,“破鏡重圓”的故事常常只是個神話。

自己的丈夫已是第三者的丈夫了,是我自己把丈夫推給了另一個女人。也許我對他還有感情,但這個男人不是我的了,永遠都不是了……

      2006年的五一長假,他邀我去海南,我知道我應該拒絕他,但我沒有,我同意了。海南是我們度蜜月的地方,那裏留下了我和他很多美好的無法磨滅的記憶。在海南的7天,我們沒有像其他遊客一樣到處游走,我們是關在房間裏,做愛。常常,我會淚流滿面。在極度的歡樂中,我明白,眼前的這個男人依然是我心中的最愛。我幸福得快要眩暈了,我毫不懷疑,回去後,我們會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但他卻告訴我:“對不起,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陪你了,她懷孕了,我們準備下個月結婚。”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是他的表情如此凝重。我跌坐在床上,歇斯底里地嚎啕大哭。我恨他,恨他背叛我,背叛我們的婚姻;我更恨他在離婚後,明知她已經懷孕還約我來這裏逍遙快活,讓我自以為是陶醉在破鏡重圓的幸福中。
      我們也曾經有過讓人羡慕的甜蜜時光。起初,我們的婚姻是幸福的。然而好景不長,隨兒子的出生與他的陞職,我們甜蜜的二人世界一下子亂了套,我只好辭掉工作,一心一意在家照顧兒子。
      長期脫離社會生活,讓我很煩,也沒有了梳妝打扮的心情。我把一腔怨氣都發泄在丈夫的頭上。偏偏那段時間他剛剛陞職,工作繁忙,根本無暇顧及家庭,也沒有時間理會我喋喋不休的抱怨。不過,他也有對我殷勤的時候,那就是做愛。但我對他的這種要求卻無動於衷,一天不停地忙碌,使我根本沒有精力。有時也拗不過只得勉強應付,丈夫也是速戰速決,根本不顧及我的感受。
      慢慢地,他越來越晚回家,有些不好的傳言開始傳入我的耳朵。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他有了另一個女人。我抑制住心中的傷痛,語氣堅定地說:“咱們分手吧!”這就像點了丈夫的心理死穴,他愣了,根本想不到自己的出軌,讓整個家庭毀於一旦。他不斷地哀求我,並且保證和對方一刀兩斷,可是我當時連看他一眼也覺得惡心,完全聽不進去他的那些話。
      孩子是聯繫我和他的紐帶,每個月他都要來探望一兩次。那天夜裏12點,孩子突然發高燒,急得我六神無主,無奈之下,只得打電話求助於他。他聞訊快速趕來,及時把兒子送進了醫院。兒子輸完液回家,已近凌晨4點。他不放心孩子,就睡到了客廳沙發上。我根本睡不,身體躁動不安,也感覺到沙發上的他不停地輾轉難眠。突然,門被他輕輕地推開了,他直挺挺地站在我的床前,凝視我。很靜,靜得可以聽到兩人“咚、咚”的心跳,我閉眼睛佯裝睡熟了,他慢慢地低下頭來,在我額頭上輕輕吻了一下,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已的情緒,兩手環頸,緊緊地抱住了他……事畢,我與他都淚流滿面。
      以前與他做愛,總認為自己在向他盡義務,無論是他還是我,都對對方有過高的期望值。現在淡化了一切,徹底放鬆了。義務和掩飾以及例行公事都沒有了,結果卻是雙方都同時到達巔峰。
      我以為我們會順理成章地復婚。我已經不再介意他的背叛帶給我的傷害,我們還有孩子,有那麼多美好甜蜜的過去。我以為,海南之行就是重婚的前奏。但沒有想到,他的心底,卻是把它當成了終結。
      然而在他婚後不到半個月,他就又來找我了。他說,他心裏還是愛我,割捨不下我。我問他,那她你打算怎麼辦?他愣了一下,輕鬆地說:“就這樣不很好嗎?她現在雖然是我名義的妻子,但你我也不會不管的。”他的如意算盤應該是,大小通吃吧,不過,從大奶到二奶,我卻做不到。他想讓我就這樣戀他一輩子,我卻明白自己應該放手了。是我自己把丈夫推給了另一個女人。也許我對他還有感情,但這個男人不是我的了,永遠都不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