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聯手情敵 懲罰感情騙子
( 2009-04-02 )



浪漫的誓言並不一定全是真的,有時候付出真心,換來的卻是謊言。

      我是在大學四年級認識D的,是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當時,我正在為工作而奔波,D就像兄長一樣給了我無私的幫助和關懷。當時,我對他充滿了信任和依賴,還有深深的感激。即使今天,在他徹底傷害了我和我的感情之後,我依然無法抹殺他曾經給我的巨大幫助。正因為如此,現在的我對他有一種非常複雜的感情,有感激有愛戀當然還有恨,錯綜複雜,交織纏繞。

       我和D也是在認識很長時間之後才開始正式戀愛的。在決定是否和他戀愛的問題上,我是很慎重的。可是最終我還是被欺騙了,我的感情被他大大地“玩”了一把。為什麼會這樣?我挖空心思也找不到答案。
      我和D戀愛之後,基本上我倆每天早、中、晚要通三次電話,短信也很頻密。在我倆感情急劇升溫的時候,我曾經要求增加見面次數,可他婉言拒絕了:“你難道不希望我們今後的生活更好嗎?那麼,現在我必須花更多時間和精力工作、奮鬥!”我覺得他說的有道理,也更深信他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男人,雖然有點遺憾,但是心中充滿了更多的愛和敬意。在戀愛的一年零七個月裏,我陶醉在他的愛裏,心安理得地認為他就是我今生唯一的愛,而且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他的愛。可是我錯了,而且這個錯犯得很大,幾乎將我的心和情感置於死地。
      我很愛他,自然就非常信任他和尊重他。我從不翻看他的手機,也從不擅自打開他的電腦,更不會去偷看他的聊天記錄。我太相信他了,這是我犯的致命大錯!那天,我倆正在外面吃飯,我突然想起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給同事交待,可我的手機沒電了,於是我借用他的手機,我正打電話時,他遇到了久未見面的熟人,他們就站在一旁聊了起來。我剛掛斷電話,就來了一條新短信。那天真是奇怪,我不由自主就打開了那條短信——一條充滿感情和愛意的短信。我記住了那個電話號碼,第二天,就打通了那個電話,傳來一個非常溫柔的女聲,我忍不住就問她:“你認識D嗎?”對方很爽快地回答:“他是我男朋友啊!哎,你是誰?”我慌忙掛斷電話,整個人就像被抽空了。然後,我用顫抖的手指再次撥通那個電話,我約那個女孩子見面,說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和她談。
       見面之後,我義正詞嚴地告訴她,我是D的女朋友,我們已經好了快兩年了,而且馬上就要結婚了。沒等我說完,那個女孩子說:“你一定搞錯了,我的男朋友是D,我倆好了快一年了。”那個女孩子為了證明她和D的戀愛關係,立刻就翻出她手機中的所有短信,都是他給她的,不看則已,一看,我差點暈過去,和他給我發的短信一模一樣,而且時間相差不到半分鐘,顯然就是一前一後發送的。
      隨著我倆談話的深入,D,一個周旋於我和她之間的“感情騙子”的面目越來越清晰了,而我和那個女孩子的關係從最初的“情敵”,逐漸變為同病相憐的姐妹。最後,我倆忍不住抱頭痛哭。悲痛過後,她說絕不能便宜了D,她對我說:“現在由你或者我把D約出來,然後,來個三人面對面,看他再如何表演。”她甚至要和我商量怎麼來教訓和懲罰D。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陷得太深了,太愛他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對我曾經有過那麼大的幫助,反正,我顯得很冷靜,我讓那個女孩子先別打電話,我說讓我再想想,看有沒有更好的懲罰他的辦法。和那女孩子分手之後,我的心像是被抽空了,恍恍惚惚的,不由自主地竟然來到了我和D常常約會的地方,觸景生情,我的眼淚“嘩嘩”地流,過去的一幕幕閃現眼前。我不停地問自己,剛才的一切是不是夢?
      這些天,我心情非常糟糕,也很困惑。我關掉手機,拒絕所有的電話,包括他和那個女孩子的。D無數次打電話到我單位,我告訴同事,除了工作往來,不接聽任何人的電話。D無數次到單位門口等我,我總是設法躲開他,終於有一天沒有躲掉,我只好強壓怒火,對他說了一句話:“你還要把我騙到什麼時候?”話音剛落,沒想到D竟然說:“我也沒有辦法,我也不想騙你,只是我真的喜歡你,只有你……”我不想再聽下去了,我不可能再信任他。雖然我很痛苦、恨他,可始終做不出傷害他的事情。還有一點就是,我不明白,D,一個各方面都很不錯的男人,為什麼要做一個感情騙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