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神勇媽媽幫女兒逼走“小三”
( 2009-03-05 )



兩個人之間的空間太小,容不下第三人。

      都說薑還是老的辣。我所在的公寓樓裏面,鄰居有位阿姨是退休高中老師,她說話慢條斯理,慈眉善目的。大家可敬佩這位老太太了,原來,眼前這位阿姨竟是位智勇雙全的老太,她因逼退“小三”,趕走花心女婿而揚名。

      阿姨有個寶貝女兒叫阿蘭,今年36歲了,性子比較軟弱,內向乖巧型。女兒女婿都在事業單位工作,有個讀初中的女兒。前些年,阿姨與人合伙開了個小工廠,專造儀錶儀器,女婿懂行,岳母就派他代表自己出面。掙的錢也補貼小倆口一些,一家子從此過上有房有車的小康生活。
都說錢是男人的膽。前年起,女婿居然偷偷玩起了出軌遊戲,找了“小三”。“小三”漂亮是漂亮,但是個厲害角色,看男人開好車,出手大方,她就靠上了這棵搖錢樹。但這“小三”可不是省油的燈,一不留神懷上了男人的孩子,然後,拿化驗單,故意挺肚子,趁男人不在家的時候,氣勢洶洶地找上門來了,逼正室——阿姨的女兒——休夫,阿姨的女兒怕事,嚇得只知道哭。
“小三”意猶未盡,沒事就天天給阿蘭打電話,極盡侮辱威脅之能事。但阿蘭卻是除了哭抹淚,還是不肯離。最後,“小三”急了眼,過年時,她往男人家門口放送死人的白菊花,趁半夜拿油漆潑車紮胎,還在社區裏到處貼大字報,寫阿蘭在床上怎麼呆怎麼木又如何胖,老公不要她了還死纏老公等。最後,她打電話嚇唬阿蘭,如果你再不離婚,不給我肚子裏的孩子以合法的身分,我就讓你的女兒破相,她還連人家女兒在哪個學校上幾年級幾班,坐第幾排上下學走哪里都說出來了。
阿蘭快給逼瘋了,回家向媽媽哭訴。阿姨氣得揪回女婿罵了一大通,然後,她就開始教女兒如何維權了。買了錄音電話,找出了幾次車被弄壞的修理費清單;女兒為接送外孫請了兩個月假的證明和女兒的工資單;收集了“小三”在院裏貼的大字報。錄了一周接到的騷擾電話,阿姨便讓女兒寫了個授權書,她替女兒起訴“小三”。
法院受理了這宗案子,開庭時,阿姨拿出證據:電話錄音、院裏收來的大字報、修理費發票等,阿姨訴請“小三”賠償女兒和外孫女精神損失費財產損失,還讓“小三”登報賠禮道歉。
“小三”呢,當場也出示醫院的證明,說懷了阿姨女婿的孩子,所以,要讓他們一家負責。哭鬧說自己跟了他多少年,付出了多少多少等。阿姨聽罷,問“小三”有無精神病?對方回答說沒有;再問她的年紀幾大,她也如實回答了。阿姨就開始反攻了:
被告你沒有精神病也是個成年人,是法律意義上的具有行為能力的人,對自己所做的事會有什麼後果會有什麼傷害都是有預見能力的,他並沒有對你實行強姦,也不可能對你實行誘姦,你在明知道他有家庭孩子的情況下,還與他發生不道德的性關係,導致懷了孩子,這與你對自己不負責任是有直接關係的。
你要男方家為你負責,他是完全沒有這個責任和義務的,孩子你願意打掉的話,由他出手術費和營養費;你不打掉的話,則由他以後按當地的生活標準負責孩子的生活費,但這都是50%的,因為一半是你對自己不負責任,所以應該由你個人負擔,而不是由我的女兒這個受害者負擔。
       至於你對我女兒造成的損失,卻沒有任何理由要我女兒和外孫女來承擔。你做了違法的事,一個能對自己行為負責的人,就應該承擔自己行為所造成的一切後果。
開庭期間,律師坐在一邊,一臉佩服地看阿姨,不時提點一下阿姨有關的法律條款,也許這是律師接到的最輕鬆最省力辦的案子。
後來,法院判決“小三”賠四萬多元給阿姨女兒,阿姨接又代表女兒向法院提起了離婚訴訟。出示了女婿出軌的相關證據。後來,法院判決,把孩子和房子都歸了阿蘭。存款夫妻每人一半,男方所得那一半則用作支付孩子到十八歲的學費撫養費後,所剩無幾了。而車子和工廠都是阿姨名下的,女婿最後是淨身出了門。摘自《羊城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