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嘗婚外情 報復丈夫不信任
( 2008-11-27 )



所有的情侶都希望自己的婚姻生活像甜品一樣甜甜蜜蜜。

我有一個沒離婚但已經分居了三年的丈夫,我有一個同居近半年卻又不知能否娶我的男友,我現在的情感世界一片混亂,愛情、家庭、道德、幸福這些詞每天糾集在一起,攪得我寢食不安……

      我2003年在廣州與丈夫相遇,丈夫是安徽人,比我大一歲。剛開始戀愛時,我們也很幸福甜蜜,在一起有過一段美好的時光。可我們同居後不久,我便懷孕了。
      當時雖然還沒結婚,但丈夫很想要這個孩子,我也希望留下這個小生命,於是在丈夫的建議下,我辭掉工作去他老家準備生孩子。
剛到丈夫家,婆婆對我還好,看老人忙裏忙外地照顧我,我很過意不去,想反正要成為一家人,便把自己工作多年攢下的積蓄都交給她保管。可自從我和丈夫登記結婚後,慈眉善目的婆婆就變了,她把我看成了每天吃閒飯的外人。
婚後丈夫繼續留在廣州工作,家裏就剩下我和婆婆。我懷孕五個多月時,因舌頭潰瘍吃不了東西,想買些治潰瘍的藥,誰知剛和婆婆開口要錢,她便擺手說自己沒錢。
      懷孕的人總有飢餓感,一天半夜我餓醒了去廚房煮了兩個雞蛋吃,可第二天再去取雞蛋時發現前一天還是滿滿一籃子的雞蛋,竟只剩個空籃子。這樣的事情發生幾次後,我知道婆婆的心思了,她根本沒打算把我這個兒媳婦當自家人。
      可憐我那時有苦無人訴說,整個懷孕期間一直在鬱悶中度過。
孩子出生後,丈夫終於辭了外地的工作回來了。我以為丈夫回來婆婆對我的態度會有所轉變,沒想到的是,我的境況變得更加糟糕了。他總是莫明其妙地和我吵架,每次吵架就一一列舉出他不在家時我和某些男人說話的時間和地點,進而認定我不是個好女人。然後,任憑我怎麼樣解釋他都聽不進去。
後來甚至發展到我和男性鄰居禮貌性地打招呼,他也會認為我是在有意地勾引別人。
      剛開始,我納悶他這些消息哪里聽來的,直到有一次我在無意中聽到婆婆告訴丈夫,我和某個男人說話時,這才知道,原來這一切都和婆婆的背后挑撥有關。
爭吵、打架,成了我們夫妻生活的主題,為此,我疲憊不堪,丈夫惡毒的羞辱和不信任也讓我對婚姻徹底絕望了。我把自己所有的苦悶在電話裏告訴了遠在千里之外的父母。
      本以為他們會給我安慰,幫我出主意,卻不想家人堅決不讓我離婚,說如果一定要離,就讓丈夫拿一筆青春損失費給我。
    見離婚不成,萬般無奈我只有選擇逃避。隻身一人來到寧波,一切都從頭開始,我很快在一家酒店找到工作站穩腳跟。雖然工資不高,但做得還算開心,閒下來的時候我會經常到單位附近的網吧去打發時間。
    那天,我又和往常一樣去上網,剛進網吧,就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一看,竟是同事阿季。阿季熱情地招呼我坐到他旁邊的空位上,那天我和阿季互加了QQ好友,雖然是鄰桌,但我們卻在網上聊了很久,當時感覺蠻有意思的。之後一段時間,我經常在網吧碰到阿季。這樣過了兩個月左右,女人的第六感告訴我,和阿季在網吧見面已經不僅僅是偶遇了。
    不知從哪天起,阿季在工作上也開始特別照顧我了,只要他能幫上忙的活,他總是搶幫我幹。雖然我明白阿季的心思,但我卻無法回應他,因為我有丈夫、有孩子,而阿季還是個未婚小伙子。
    隨交往時間越來越長,我也隨之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中,一面貪戀他對我的好,一面又不能接受他的感情。我選擇告訴了他自己的婚姻經歷,阿季聽後安慰了我幾句便離開了。我以為他再不會來找我。正在我認為他已經完全退出了我的生活時,阿季竟又突然打來電話說,那幾天有事回家了,並非躲我。
    如今,我和阿季同居已經近半年了,我在享受他給我溫情的同時,心裏更多的是充滿了仿徨和無助。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能離婚,更不知道離婚後阿季能否娶我。有好多次我問他,他父母能否接受我這樣的兒媳時,阿季的回答總是模棱兩可。
    我的情感問題發展到今天的局面,完全是我始料不及的。以前因為丈夫的冤枉我氣憤、惱怒,可現在我真的做出了出軌的事,又背負起了婚外情的沉重心理負擔。摘自《現代金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