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出軌夫難守婚姻
( 2008-11-06 )



愛侶都喜歡選擇精巧的食物來品嚐。

      我和老公是大學同學。上學時,我們沒有談戀愛。1996年我大學畢業後,由於國家政策的改變我沒有被公派。當時,有個同學在天津,她說天津有份工作,我只能離開家離開父母,獨自去了天津。 到了天津後,我意外知道少鵬也在天津,並且也在這個單位。說起少鵬我不由得會激動,他是我大學時代的“夢中情人”,他一直在我心裏。

     我被安排在辦公室,少鵬那時是部門負責人。他的工作能力非常強,上下左右關係協調的很好,又精通業務,是大家公認的人才。那時我們既是同學,又是同事,他對我比較關照。只是他當時有女朋友,有時他的女友打電話到辦公室找他,我還經常叫他接電話呢,看到他幸福的樣子和甜蜜的表情,真的很讓人羡慕,當時我還冒出一個念頭,如果我也能有這樣一個體貼的男朋友就好了,那時一個人在天津,真的很想身邊有個人關心自己。
後來,也許是長期分開兩地,少鵬和女友分手了。不久,我成了少鵬的女朋友。不知是我們在一起太突然,還是我不如他原先的女友,總之他父母不同意我們來往。我清楚的記得第一次到少鵬家時,他的父母對我特別冷淡,我內心感覺特別受傷,但沒辦法,誰讓我愛上他?
      放假回家時,心情也不好。父母看我沒精打采的樣子,問我發生什麼事了,而我什麼也不能說。說了不僅讓父母擔心,自己也沒有面子。休假期間,我聽說他生病住院了。因為他父母反對我們,所以不能貿然給他家裏打電話,於是我連夜坐上火車去了他家的城市。那時,交通不是很發達,300多公里的路我坐了一夜的火車才到。到了後,我買了花和營養品去了醫院,如果他的家人對我的態度不好,那我就去住賓館。到了醫院才知道,他的病比較嚴重,我在醫院裏照顧了他7天。第8天,少鵬說他媽要來看他,讓我先回去,免得發生不愉快,他先慢慢做工作。我一聽,儘管不想走,但知道他是為了從長計議,我只好先回家了。
      過年後,我倆在廣州相聚了。我們的感情,可以說是在我的堅持下才有了結果。在廣州的那段時間,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那時,我們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為了生存,不得不搞起水果批發維持基本生活。後來,我生了兒子。少鵬兄弟5人就我生了男孩,所以他的家人開始對我好起來。
      兒子一歲時,我已經有了自己的店面,少鵬也開始做自己的生意。我們天天各忙各的,除了生意就是生意,那時總是想,趁年輕多掙些錢,所以很少想別的。一天,我和少鵬參加一個聚會。活動中,少鵬朋友的老婆跟我聊了起來,她有意無意的對我說,少鵬外邊有女人了。我當時眼前一黑,晚上我問少鵬,他說他也不想,只是身不由己,自己也很難過很後悔。面對我深愛的男人,我心軟了,原諒了他。
      半年後,我們離開廣州,來到我的家鄉濟南。我們買了房子車子,還在最佳位置選購了一個商鋪。做了幾年商鋪,我轉租給別人,自己又做起手機生意,而且經營得有聲有色。就在我們生意最好的時候,少鵬認識了一個南方女人,她離婚後自己在濟南做小生意。這次我比較敏感,本來也想放放再說,只是我發現少鵬這次與上次外遇不同,他動了真情。
      轉眼到了今年3月,少鵬想從我的生意裏抽出資金去投資。我全力支援,後來我才得知自己支援丈夫投資的生意,居然是他和那個女人合伙幹的。我哭過鬧過,也沒用。面對他們的事,我開始變得麻木,對老公的要求也降低了。只要他按時交生活費,回家看孩子,就可以了。面對這種生活狀態,我想捨棄又放不下,活得好難。